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達興材料(5234)經營面板材料有成,今年配向膜出貨成長,且外銷中國訂單持續增加,帶動前11月營收站上35.73億元、年增逾8%,前11月自結稅前獲利則來到4.80億元,稅前EPS約5.13元,而法人則看好,其今年全年EPS有望挑戰5元。展望明年,達興指出,目前配向膜成長動能仍樂觀,公司產能明、後年也均無虞及外銷中國看有望持續成長下,明年營運依然可以樂觀看待。

達興為面板廠友達(2409)和化工大廠長興(1717)合資成立的光電業特用化學材料廠,主要客戶包括友達和TPK-KY(3673),產品包括TFT-LCD相關的光阻液、顯影液、配向膜、光阻剝離液、黑色矩陣光阻等,觸控面板相關的介電絕緣保護層(POC)、光學膠(OCR)、on-cell觸控面板相關材料等,以及LED封裝膠等產品。以達興目前營收比重來看,國內面板客戶約佔營收8成、外銷約佔2成,其中中國約佔17%。

回顧今年達興營運表現,前11月合併營收35.73億元、年增8.54%,除大客戶友達今年成長亮眼外,達興於塗佈性佳新產品PSA配向膜出貨上也有斬獲。達興指出,雖面板材料專利門檻高,但公司具良好開發能力,成立10年以來已順利開發多項重要面板材料,目前公司為市場第三家具備量產PSA配向膜能力的廠商,品質也受到客戶肯定,相對也是今年出貨成長主因;此外,達興進一步表示,目前公司也已取代日本同業,成為全球感光間隙材料最大的供應商。

而受到訂單成長、生產規模提升,以及今年高毛利率產品出貨比重增加,達興第三季毛利率走高站上30%,前三季毛利率則達28%、年增近3個百分點,稅後淨利來到3.25億元、年增約36%,EPS 3.48元。另外達興自結前11月稅前獲利4.80億元,稅前EPS約5.13元,法人則看好,其全年稅後獲利有望挑戰4.6~4.7億元,EPS有望挑戰5元。

展望明年,達興評估,目前看來配向膜成長動能仍樂觀,公司本身明、後年產能也無虞,且外銷中國方面需求也持續成長,故仍樂觀看待;另外,達興亦已投入多年研發的半導體封裝有機絕緣介電層材料與鋰電池矽負極材料,其中半導體材料明年可望量產,惟具體出貨見明顯成長需待後年,而鋰電池材料目前仍在客戶認證階段,但長線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