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車用領域有突破,連接器廠商宏致(3605)今年營運轉樂觀,法人預期,今年來自車用、工業與歐美新消費電子客戶,將是三大成長來源,其中,車用成長居冠,也將帶動營收重回雙位數成長,獲利重回上升軌道。法人也認為,雖宏致近年營運因合併綜效還未發生,仍處調整期,但股價淨值比低於0.8倍,應屬低檔,未來若整合效益可以逐步發生,有助帶動營運翻轉。

宏致原來是以筆電內部連接器為主的零組件廠,後因筆電產業的自然成長趨緩,流於紅海競爭,經營團隊擴大自然成長與外部併購的轉型,近年一連併購了線材廠龍翰、歐洲通路見長的志展(弼聖),入股大陸車用線材為主的南通大地。以最新的營收比例來看,原宏致佔集團的營收比重降至六成左右,龍翰則約25%、志展15%。以終端應用來看,法人推估,筆電應用應已降至六成左右,其他應用還包括車用、工業、消費電子等,比重已上升至四成以上。

而宏致去年表現不如預期,雖法人推估,受惠下半年起志展開始認列進入合併營收,全年營收可望有個位數成長,但因匯率不利,加上合併初期的綜效尚未發生,全年每股獲利將低於前年的1.57元,但今年在利基市場可望有所進展,帶動營運翻轉。

其中成長最大的領域,應來自車用。法人指出,宏致原是以倒車鏡頭的周邊零件為主,公司在結合連接器與線材的開發優勢下,順利切入大陸新能源車二線品牌電池模組供應鏈,確定交貨4個車款,本季開始逐步放量,另外進行中尚有20個車款,是中期的成長動能。且除新能源車外,公司也開始供應大陸巴士龍頭廠之一的影像系統周邊零件,法人預估,因宏致去年來自車用的基期仍低,在切入大陸指標客戶下,今年車用營收貢獻增長可望有挑戰六至七成實力。

另一個則是工業領域,宏致收購龍翰時,已取得全球大廠施耐德等不錯的供應鏈基礎,去年併購志展也拓展工業及車用布局。法人認為,公司首要的進展是從施耐德的菲律賓廠,擴大供應至大陸廠,等於切入中國龐大的內銷領域,今年工業營收挹注可望有兩成的成長,未來隨零件搭載率拉高,貢獻可望逐步提升。

至於消費電子,宏致近一年一直都有切入如家電、無人機的歐美中新客戶,法人預期,今年也會在客戶群逐步擴展的基礎上,營收貢獻提高。

法人預估,宏致今年在車用、工業與消費電子的增長帶動下,加上志展的營收將全年貢獻,年度營收可望有兩位數的增幅,獲利同步改善,重回年成長格局。短期先看股價淨值比低於0.8倍的防禦題材,待新利基應用與合併綜效發生,有機會重拾市場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