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伸(8481)因高爾夫球旺季明顯,加上運動用品、保溫杯等穩定貢獻下,第4季接單狀況佳,法人則預期,在單季毛利率約與前季持平下,獲利應可較上季走揚;政伸前11月營收10.35億,年減1.26%。全年而言,法人表示,下半年儘管自行車接單狀況遇逆風,但政伸在其他產品應用面表現佳,因此全年營收估與去年持平,獲利應略優去年成績。展望明年,公司看好自行車市場可望陸續回溫,高爾夫球市場則穩定成長,加上其他應用面的持續拓展,因此對營運看審慎樂觀,同時公司擬持續布局全球市場,冀分散貿易戰風險。

網版印刷廠商政伸,主要產品為各式轉寫貼標,主要應用在自行車與運動用品上,以營收比重來看,自行車相關產品(包含整車、零件等)約佔76%、其他運動用品與電子產品(包含高爾夫球頭、曲棍球杆、球棒、滑鼠與各類電子設備等)約佔21%、其他類約佔3%。巨大(9921)與美利達(9914)則佔政伸營收約2~3成,政伸全球自行車市佔率約在1成左右。

政伸第3季營收2.87億元,季增9.15%、年減8.41%,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儘管是自行車傳統旺季,惟中國廠區接單狀況不佳,致營收呈年減,而毛利率表現上,在產品組合、新產品與新技術改善下,季增至47.40%、並僅稍不如去年同期的47.45%,EPS 0.85元。

展望第4季,公司表示,受到高爾夫球旺季明顯,加上運動用品、保溫杯等穩定貢獻下,接單狀況佳,且有部分訂單遞延至12月,因此現階段產能滿載,而法人則預期,其12月營收將走揚,有機會達今年高點,單季營收呈季增表現,而毛利率估持平下,獲利可望較上季走揚。

自行車產品方面,今年下半年受到貿易戰影響,政伸中國廠區訂單下滑,且雖電動自行車仍維持強勁的成長力道,但仍不敵總量下滑的態勢,根據公司內部統計,自行車相關產品今年與去年相比微幅下滑。而後續發展上,公司表示,盼在越南廠投產後,能在接單上能更具力道,且認為中國市場已經走過谷底,明年起應該陸續回溫。

除了自行車之外,政伸也積極發展其他應用面,包含高爾夫球、保溫杯等,今年已有所斬獲,政伸認為,保溫杯的訂單狀況穩定微幅成長,至於高爾夫球方面,則因整體市場穩定成長態勢下,訂單量見增加,整體來說,未來將持續開拓其他應用面,盼分散業務集中在自行車產業的風險。

面對貿易戰風險,政伸表示,過去就已陸續在東南亞、歐洲等地區設立辦事處或工廠,像去年第3季在越南設立辦事處,今年因貿易戰影響而使公司接單更加順利,另外越南工廠預計下季投產;福建廠則預計在明年底前投產,並擬將深圳廠產能移往福建廠;同時也計畫設置歐洲子公司,未來更不排除在當地設廠。

全年而言,法人表示,下半年儘管自行車接單遇逆風,但政伸在其他產品應用面表現佳,因此營收估與去年持平,獲利應可略優去年成績。

展望明年,公司表示,儘管目前訂單仍看不到,但自行車市場應能陸續回溫,加上高爾夫球市場穩定成長,以及其他應用面的持續拓展,對營運看審慎樂觀。

至於明年第1季,公司表示,為高爾夫球傳統旺季,加上其他應用面維持穩定態勢下,營運應具一定動能,而法人則認為,單季營收將較今年同期有成長1成的空間。

另外,外界也關心明年的配息政策,公司表示,依照過往的配發水準,有機會配現金3元,依照目前股價計算,殖利率逾6%。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