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祥碩(5269)第3季營收獲利創高,展望第4季,整體動能維持前季水準,法人預期,營收獲利將與前季先看持平或小降;而全年營收獲利在AMD銷量佳的帶動下,將優於去年成績。明年而言,祥碩認為,明年第1季300系列與400系列晶片組的貢獻,將比今年同期更具動能,但仍需觀察年底庫存去化程度。法人表示,後續可持續觀察Intel的製程與產能分配,與AMD的競合關係。

高速傳輸晶片廠祥碩為華碩(2357)的子公司,持股比例為40.74%,主要產品為高速傳輸晶片,包含USB 3.1 host控制晶片、Type-C相關晶片、USB to PCIExpress/SATA bridge晶片等。客戶包括華碩、華擎(3515)、微星(2377)、AMD等。

祥碩第3季營收10.44億元,季增32.4%、年增28.32%,達歷史新高水準,毛利率則維持上季47%左右水準,EPS則從上季3.6元增至4.6元,並創歷史新高成績。法人表示,AMD第二代Ryzen處理器搭配採祥碩獨家代工400系列高速傳輸介面晶片組,以及前代300系列高速傳輸介面晶片組持續出貨,加上消費性旺季,整體營運旺。

展望第4季,10、11月累積營收7.91億元,當中11月營收下滑許多,來到3.4億元,月減24.62%,公司表示,整季營運動能與前季相當,主要受到年底與農曆年前備貨力道,包含聖誕節、感恩節等,皆可促進整體消費景氣。法人預估,加上貿易戰影響下,部分客戶有提前備貨力道,整季營收先與上季看持平,毛利率則穩過往歷史水準,落在45%~50%區間,獲利表現優於去年同期水準,與上季相比約持平或小降。

高速介面控制晶片方面,祥碩受惠AMD第二代Ryzen處理器搭配使用祥碩獨家代工400系列高速傳輸介面晶片組,以及前代300系列高速傳輸介面晶片組持續出貨,成為祥碩下半年動能。

法人說明,Intel CPU生產排程與缺短缺干擾影響,特別是在個人消費性產品,包含NB、DT等,簽長約供貨的企業級用戶、伺服器等則受到的影響較小,而對手AMD也搶到這波機會,因而在消費性產品、電競產品上有不錯的斬獲,連帶為祥碩營運注入力道。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除了代工AMD的產品外,祥碩本身的自有產品與Intel的規格靠近,而Intel缺貨也稍波及到祥碩產品出貨,祥碩的USB 3.1 Gen2 Host支援Intel的Z370晶片組、而USB 3.1 Gen 2 Retimer則支援Z390晶片組,而Z390晶片組受到製程困難影響,連帶上一代的Z370晶片組需求回溫。

法人說明,依照過往經驗,Z370晶片組在2017年推出,預計將有2年生命週期,明年市場仍有需求,而Z390晶片組則盼後續製程轉換完成帶動祥碩產品出貨。

展望明年,公司認為,貿易戰態勢下,擔憂新興市場貨幣走貶,而影響整體市場消費力,但對客戶銷量有足夠信心。而明年第1季,祥碩表示,由於今年第1季為300系列晶片組出貨,而明年第1季則加入400系列晶片組的貢獻,因此將更具動能,但仍需觀察年底庫存去化程度。法人預估,1月表現需觀察庫存去化程度,2月則因農曆年工作天數少,3月則需看工廠回流狀況,整體而言,營收仍可有年增表現,毛利率則先穩45%~50%區間,獲利表現可優於今年同期水準。

全年而言,祥碩受惠客戶AMD銷量佳以及自有產品帶動下,營收較去年有雙位數成長表現,毛利率也可維持45%~50%區間,獲利表現將優於去年。後續可持續觀察Intel的製程與產能分配,與AMD的競合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