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電爐廠威致(2028)隨著總經理郭素惠回鍋重任專業經理人,強化小鋼胚產銷、重新啟動鋼筋外銷業務,搭配鋼市大環境轉好,去年前3季EPS達1.33元,較前年大幅轉盈,帳上累虧也持續收斂,法人看好,在近期小鋼胚、鋼筋價格轉強帶動下,威致去年Q4利差仍有支撐,2017年底每股淨值將有機會站上5元,今年在上游原料成本墊高下,法人預期,小鋼胚、鋼筋價格仍具支撐,威致今年將持續強化財務結構。

威致為南部一貫電爐廠,單月煉鋼量約5~6萬噸,每月小鋼胚產銷量則穩在3萬噸以上,主要銷售給國內單軋廠,鋼筋則因具備韓國、澳洲、紐西蘭認證,加上國外報價優於國內市場,產品主要走外銷市場,每月銷量約1.5萬噸,另外在棒鋼與盤元方面,每月銷量則約7000~1萬噸。

威致過去幾年受國內鋼市持續衰退,加上內部管理與產銷政策等問題,2012年~2015年營運都虧損,經營面臨難關,幸賴總經理郭素惠重新掌舵,從產銷根本與財務面開始改造公司,威致2016年大刀闊斧減資40%後,累積虧損包袱減輕,資本額也收斂至相對較適宜的規模,加上產銷量復甦,2016年營運已達損平。

 

就2017年的營運來看,受中國大陸全面拆除工頻爐、中頻爐帶動,電爐煉鋼需求大幅提升,連帶使得廢鋼、電極棒等上游煉鋼原料上揚,去年小鋼胚、鋼筋報價也跟著一路走揚,而相較於大陸報價行情飆漲,台灣受本身內需市場需求不強影響,內銷報價漲幅相對平穩,也導致國外高價小鋼胚較難進入國內市場,威致則順勢而為,努力將小鋼胚產銷量開到最高,以因應國內單軋廠需求;另外,看準國外鋼筋報價優於國內,加上威致具備多國產品認證,公司積極推動鋼筋外銷,挾著國內相對具競爭力的鋼筋報價,威致去年鋼筋銷售也開出紅盤。

威致2017年前3季合併營收達70.44億元,已超越2016年全年的66.43億元;2017年前3季EPS達到1.33元,則較2016年同期的每股虧損0.18元大幅轉盈;而看好近期廢鋼、小鋼胚與鋼筋行情升溫,法人認為,威致去年Q4仍可維持不錯的利差,威致去年Q3底每股淨值為4.96元,去年底每股淨值可望回到5元以上,累積虧損則可望收斂至20億元以下。

展望今年,在上游原料成本有撐下,法人預期,鋼價仍可平穩上揚,將有助於煉鋼一貫廠維持獲利表現,威致今年則將持續強化產銷與財務結構,就中長線來看,威致特殊鋼棒鋼產品則有助公司補強產品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