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雲品(2748)(2017)年第3季因步入淡季,且認列新併入宴會廳之裝修費用,使獲利表現低於前季及2016年同期,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第4季步入傳統旺季,不論雲品酒店或是館外餐飲表現皆旺,在營收規模提升下、攤提固定費用效益明顯,單季獲利估回彈,EPS將站穩1元以上,並帶動全年EPS優於2016年。雲品2018年將持續發揮集團品牌行銷資源共享效益,飯店及館外餐飲事業都將雙雙成長,預計全年合併營收及獲利將持續向上;另方面,公司持續透過收購宴會廳及將母公司雲朗旗下飯店納入、推動營運動能,目前已有數個宴會廳案子洽談中,雲朗旗下事業併入計畫也積極推動,若2018年推動順利,將挹注雲品更大的成長動能。

雲品成立於2012年,為連鎖觀光飯店集團雲朗旗下公司,擁有位於日月潭的五星級觀光飯店雲品溫泉酒店,在館外餐飲事業方面,則有位於新莊的頤品(宴會廳)、自助餐廳品花苑以及2017年5月併入的新店京采飯店及桃園翰品酒店之飯店婚宴、企業會議及餐飲事業。新店京采飯店以及桃園翰品酒店合計貢獻營收逾3億元/年,且皆有穩定獲利表現。目前營收結構中,雲品溫泉酒店以及館外餐飲事業約各佔5成。

雲品前3季營收10.65億元、年增11.45%,營業利益1.78億元、年增1.17%,稅後淨利1.45億元、年增4.70%,EPS為2.20元(股本6.56億元)。

以第3季來看,由於步入傳統淡季(鬼月),且認列新併入宴會廳之裝修費用(一次性),使單季獲利表現低於前季及2016年同期。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第4季則步入傳統旺季,不論雲品酒店或是館外餐飲表現皆旺,其中,2017年甫併入的新店及桃園2間飯店於旺季獲利貢獻度將放大(經濟規模提升下攤提固定費用),整體而言,第4季在營收規模提升下,單季獲利估回彈,EPS將站穩1元以上,並帶動2017年全年EPS優於2016年。

2018年雲品將持續發揮集團品牌行銷資源共享效益,推升接單表現,法人預期,2018年在團客以及陸客自由行需求回溫下,雲品酒店營收可溫和成長3~5%;館外餐飲事業部分,因新併入的新店以及桃園飯店將貢獻2018年全年營收,且目前宴會廳接單能見度樂觀,因此2018年該事業營收會有明顯成長,法人預期,2018年雲品合併營收及獲利將持續向上。

另方面,公司持續透過收購宴會廳及將母公司雲朗旗下飯店納入、推動營運動能,目前已有數個宴會廳案子洽談中,而雲朗旗下事業併入計畫也積極推動,若2018年推動順利,將挹注雲品更大的成長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