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敦泰(3545)第4季儘管新產能開始陸續貢獻,但仍不敵整體貿易戰影響整體手機市況與客戶趨於保守,營收狀況較不如原先預期,法人預期,獲利表現將季減,但優於去年同期成績。展望明年,公司持續看好屏佔比提升的趨勢下,IDC滲透率將再增加,成長性明確,且在產能問題較為明朗舒緩後,應有不錯的成長表現,也盼光學方案陸續進入量產,對營運開始貢獻。

產品線的部分,目前敦泰的三大產品線以面板驅動IC(DDI)、觸控IC、整合型驅動觸控單晶片(IDC)三大產品為主,其餘則有指紋辨識IC的相關產品。以營收佔比來看,DDI約佔4成、其次為觸控IC約佔3成,IDC約佔3成。

敦泰第3季營收25.3億元,季減7.4%、年減22.5%,毛利率則從上季21.57%增至24.44%,EPS則較上季微幅增至0.3元。法人表示,僅管IDC仍受到產能限制的逆風,但也因毛利率較低的TP出貨在上半年已告一段落,帶動毛利率走揚。

展望第4季,敦泰10、11月累積營收15.39億元,儘管11月8吋產能陸續開出,但也不敵整體手機市場趨於保守的態勢,因此當中11月營收也有月減超過1成的降幅,法人預期,12月也應落在前兩個月的區間,整季營收應不如前季表現,毛利率則約與上季相當,獲利表現將季減,但優於去年同期成績。

敦泰持續看好IDC未來的成長性,主要是在手機全屏幕的需求提升下,因此帶動晶片整合的力道增加。惟敦泰認為,明年IDC在下半年由於市場產能問題陸續解決後,供應量將會開出,因此ASP可能有微幅的跌價壓力,但仍是健康的狀態。

法人說明,所謂IDC是將驅動IC及觸控IC整合在一顆單晶片中,也就是市場上所稱的TDDI。

在產能方面,敦泰投片8吋廠的IDC產品主要為HD規格,12吋則為FHD規格,據了解,11月起8吋產能已經陸續增加,惟12吋產能則預計落在明年上半年,公司表示,明年產能已經備妥,應不再受產能限制的干擾。

至於外界也持續關心光學產品的進度,公司表示,目前已有光學式指紋辨識方案打進中國前四大品牌中,將於明年開始貢獻,法人說明,敦泰的產品兼容屏下指紋解鎖感測方案,不管是OLED面板或LCD面板手機皆可使用,而現今共有兩個機種將採用敦泰方案,其一為LCD屏下指紋辨識,另一則為置於手機背板,具有健康量測功能的方案,預期將在明年第2季起開始陸續貢獻,同時,敦泰也將成為全球第一個出貨的LCD屏下指紋辨識方案。

全年而言,法人預估,在第4季儘管產能開出的趨勢下,但仍不敵貿易戰影響客戶拉貨力道趨於保守,因此全年營收狀況將較去年小幅年減,而毛利率則可在產品組合改善下走揚,獲利表現將優於去年水準。

展望明年,公司持續看好屏佔比提升的趨勢下,IDC滲透率將再增加,成長性明確,且在產能問題較為明朗舒緩後,應有不錯的成長表現,也盼光學方案陸續進入量產,對營運開始貢獻。

法人則預估,明年營收方面將在第1季起落底,爾後隨著傳統電子產業的態勢逐季向上,至於在毛利率方面,則在IDC比重持續提高下,應對獲利表現有所貢獻,惟後續應持續觀察,敦泰光學產品的出貨時程與實際出貨量,以及整體手機市況。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