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隆(2458)第4季營運進入傳統淡季,法人預期,12月營收將較上月微幅下滑,單季獲利將不如前季,惟可優於去年同期。展望明年第1季,公司表示,目前看起來與本季相比,降幅不會太明顯,且較今年首季有所成長;明年全年而言,看好現有客戶滲透率提升,新產品貢獻,加上改善產品組合下,整體營運看樂觀。

義隆為IC設計大廠,產品主要包含觸控IC、觸控筆IC,同時也積極布局TDDI(觸控和顯示驅動器整合IC)、AI等相關領域產品。第3季營收結構為觸控IC(觸控螢幕、觸控板、指紋與生物辨識)約佔70%,非觸控IC(MCU、指向器Point Stick)約佔30%。

義隆第4季營運進入傳統淡季,10、11月累計營收15.86億元,法人預期,12月營收將較上月微幅下滑,整季而言,仍將落在為22.6~23.1億元的財測區間〈第3季營收24.84億元〉,毛利率部分也估維持上季45%水準,獲利表現則不如前季,但將優於去年同期水準。

展望明年第1季,公司表示,受到農曆年影響工作天數,因此與過去營運走勢類似,但目前看起來與本季相比,降幅不會太明顯,且較今年首季有所成長。法人則預估,下季營收年增高個位數水準。

對於明年營運狀況,義隆認為,在NB方面,看好在現有客戶滲透率增加,且有望切入電競NB供應鏈,同時加密的指紋辨識晶片也盼在明年第2季量產;在手機方面,則有兩個產品正在與手機廠接觸中,包含觸控加帶筆功能的IC、TDDI加上帶筆功能;另外也有新案正開發中,以現有的技術應用在新領域,約明年中量產。整體而言,對於明年營運狀況有信心。法人則粗估,全年營收可有年增表現,毛利率也盼在新品與產品優化下走揚,獲利估優於今年。

在義隆觸控IC產品方面,以觸控螢幕、觸控板為主,主要應用於NB,義隆在今年5月起獨家供應微軟10.1吋Surface Go機種,公司也看好,與微軟的持續合作效益,盼再切入明年新機種與增加滲透率,除了微軟外,義隆也與其他品牌客戶合作,未來觸控板也冀切入電競NB領域。

義隆表示,目前NB佔公司營收約6~7成,由於NB市場較為穩定,並看好2in1機種未來的成長態勢,因此公司將開發新技術、新功能,優化產品,以提升ASP並穩定獲利。除了NB之外,義隆也持續布局手機市場,推出觸控加帶筆功能的IC、TDDI加上帶筆功能等兩類產品,公司表示,目前也與多家中國一線品牌廠洽談合作中,盼明年貢獻營收。

至於在非觸控產品方面,義隆小紅點Point Stick今年也受到美系客戶銷售成績亮眼帶來貢獻,同時義隆進一步表示,明年下半年也將有另一家美系新客戶將放量,仍具成長動能。

另外,義隆目前指紋辨識晶片約佔營收5%,主要應用在NB,公司表示,在資訊安全日漸重要的需求下,先前已推出加密版本,預計明年第2季就會開始量產出貨,也比原先預期早些,且不管是轉換使用或增加使用的機種,都是鎖定的目標。據了解,該產品較目前ASP增加1倍以上,毛利率也較佳,法人表示,儘管營收佔比仍小,但也可望在明年注入營運動能,改善產品組合。

義隆第3季營收24.84億元,季增18.08%、年增15.02%,毛利率則從上季45.06%上揚至46.11%,EPS從上季0.90元增至1.28元,主要係Surface Go機種拉貨旺,加上新品毛利率佳。

全年而言,法人表示,今年義隆在新客戶的貢獻下,營運狀況佳,預估營收將年增雙位數,獲利將優於去年。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