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RF IC射頻前端元件廠商立積(4968)去年第三季因毛利率下滑而股價一波修正,展望近期,去年第三季應該已是谷底,第四季營收、毛利率可望回升,長期來看,今年立積仍以多天線MIMO以及802.11ac趨勢為成長動能,另外,Wifi的應用領域增加,也為立積的產品提供更多的新市場。

立積的產品組合中,包括功率放大器、低噪放大器、Switch、FE模組、Antenna Tuner、FM/AM、Wireless Video;目前立積已累積有350個客戶,逾200個專利,270個產品以及平均每月出貨量逾8000萬顆。

 

在產品組合部分,目前立積產品仍以Wifi領域為主,占比重78.4%,LTE占7.1%,FM占9.5,Wireless video占比重4.9%;而在Wifi產品中,SW占比重33.4%,FEM占比重25%、PA占15%、LNA占4.9%。

 

而在近期營運上,去年以來立積營收都呈逐月成長的表現,雖然10月份營收小幅衰退,但整體來看,第四季立積在中國市占率持續擴大下,營收有機會較上季持平到小幅成長。

 

而在市場關注的毛利率的部分,立積去年第三季因毛利率大降逾5個百分點,所以股價也有不小的修正,公司是以搶市占率為優先,且面對同業RDA的競爭功力,造成短期毛利率的衝擊,但去年第三季的毛利率31.52%已是谷底,第四季的毛利率將會回升。

 

另外,立積也為任天堂Switch遊戲機供應鏈,隨著Switch全球聖誕節前銷售反應佳而且持續追貨當中,立積也可望受惠。

 

立積近年來的營收成長,主要動能都來自MIMO多天線以及802.11n轉到802.11ac的趨勢,相對於802.11n最高天線數為4X4 MIMO,802.11ac最高天線數可達8X8MIMO,推升對RF的需求用量提升。

另外的成長動能則來自於WIfi的應用領域成長,以往Wifi多應用在Router/Gateway等產品,但現在應用面增,包括OTT、Smart TV、TV BOX都有應用,立積的產品也應用在IP CAM、汽車、AI等等領域,市場持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