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8年01月02日

受惠於電子業設備需求強勁,亞崴(1530)2017年營收明顯回溫,法人預估全年將站上40億元以上,來到43億元創歷史新高。展望今年,目前在手訂單來到20億元,雖然材料與零件交期影響營收,但持續有漲價效應,且本業表現維持走高態勢,今年營收看增1成,排除匯率干擾,本業獲利仍可看雙位數成長。

中國汽機車產業、半導體設備用精密零件訂單,韓國及台灣精密零件訂單需求熱絡,帶動亞崴在手訂單達20億元,今年上半年的營運吃下定心丸。

不過,有訂單但可能出現交貨延期,主要受到鑄鐵件與其他零件交期狀況影響出貨進度,亞崴機台交貨有些已經出現拉長現象。第1季來看,法人推估亞崴單季營收仍可來到10億元水準,因應匯率變動,去年第2季已有所調漲售價,近期因應成本上漲與訂單回升,預計再次調漲售價,漲幅將超過5%,使得毛利率可望維持21%上下水準,今年首季獲利可望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亞崴營業利益2017年可望重回3億元,優於過去兩年的2.45億元及2.69億元,今年接單狀況不錯,預期本業將維持雙位數成長。

亞崴吳江廠2017年前3季營收年成長25%,營收成長動能來自於產能增加與訂單的增加。吳江廠目前自產自銷的比重已達80%,未來比重持續上升,法人推估吳江廠2018年營收將成長至12~13億元。

台灣大埔美新廠去年第4季完工,將於今年投產,該廠主要生產龍門機與C型機標準型產品,預計第一期產能為每月龍門機10台、C型機30~40台,產值可達10億元。中國吳江二廠進行動土與整地,將在今年第4季投產,年產值約1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