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豪展(4735)12月因既有客戶來到年底出貨旺季,且有規模約2千萬的小型標案出貨挹注,法人推估,其單月營收應可來到1.1億元;至於在獲利表現上,豪展因自動化有成,前三季稅後淨利達8,100萬元、已與去年全年相當,惟第四季台幣走強,法人估計,帳上仍將有匯損發生,不過金額應可較首季少,全年獲利則仍可較去年同期成長。而為德系客戶代工的血壓計,則預計最快可在明年1月出貨。

豪展係專業研發設計/製造生技、居家護理健康儀器為主的專業電子醫療器材公司,目前以溫度量測為主要產品,其非接觸測距專利則獨步全球。豪展體溫量測產品約佔營收66%,其他產品包含血壓計、電動吸鼻器等佔約33%。德國大廠百靈也是豪展主要客戶,為其代工額溫槍產品約佔豪展2成左右營收。

在12月營收表現上,法人指出,豪展12月有一小型標案,金額約在2千萬上下,加上日系客戶與百靈額溫槍等產品年底均屬出貨旺季,故豪展本月營收應可來到1.1億上下,有望月增3成,年增則在16%左右。

至於全年營運表現上,法人評估,豪展前三季受惠於產品組合改變與產線自動化帶動,毛利率達28%、年增近3個百分點,稅後獲利8,100萬元、已與去年全年相當,惟第四季台幣再走強,豪展本季恐再有匯損壓力,不過法人以匯差來看,認為相較去年第四季與今年第一季匯損金額會較小,故全年獲利成長仍佳,而全年營收則估約年增3~4%。

而明年1月營運展望上,豪展先前已於11月法說會中指出,為德系客戶出貨的血壓計仍與客戶持續在進行調整,目前已確定不會在12月出貨,預計最快出貨時間會落在下月;法人評估,以豪展訂單能見度約在1~2個月來看,下月在手訂單應與本月持平,惟今年1月因有4千萬左右規模的標案出貨、基期較高,是以,下月營收估將小幅年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