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應用同步增長,信邦(3023)2018年前11月營收年增17%,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5.26元,法人預期,全年營收可望年增15-20%,獲利可望續創新高,全年成長最強來自綠能應用。明年包括激光雷達、新能源車、風電需求與中美貿易帶動轉單下,營運可望兩位數成長,每股稅後盈餘再創高力拼7元,以每年現金股利配發率介於72-78%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仍屬穩定。

信邦2018年前11月營收比重中,主要應用中,綠能佔比24%、車用10%、通訊30%、醫療9%及工業應用27%,以年增幅度來看,綠能受惠風電產業整合大者恆大,貢獻年成長46%;其次為車用增長18%;醫療成長19%;基期已高的工業應用成長8%;通訊應用則增加7%,等於全產品線的營收貢獻全面增長。

展望2019年,信邦既有產品線仍趨樂觀。其中在綠能產業,較有題材的國內離岸風電的建置,公司的優勢是為全球前十大風電廠中的六家以上零件供應商,此次得標的廠商多為信邦客戶,供應鏈推估,2019年下半年後零組件的備貨潮有望逐步啟動,帶動綠能應用維持增長。

在車用市場,信邦董事長王紹新直言,雖當時未趕上美國電動車的熱潮,但跟上中國新能源車的熱潮,目前提供的產品線包括充電槍、充電樁以及充電線;法人也解讀,公司搭上有中國特斯拉美譽的蔚來汽車供應鏈,今年以來交車數據不弱,2019年交車量還是會維持高速增長,加上中國大陸對電動車基礎建設潮延續,都是2019年可以期待的成長動能。

比較值得留意的是,信邦也切入ADAS商機,其中關鍵零件之一的激光雷達,全球前三大廠之一也來主動尋求信邦合作,共同開發,明年也會有量產機會。

目前全球景氣疑慮的中美貿易戰,信邦也早有因應,不論是台灣產能或歐洲的匈牙利、美國的俄亥俄州,都已有產能就近供應當地客戶,其中美國廠會先聚焦在工業領域,歐洲廠則以新能源車為先,未來在中美貿易戰前景未明下,將是客戶尋求中國大陸以外生產基地的重要後援。

法人預期,信邦2019年第一季營收將維持本季水準,呈現年增,2019年營收成長有機會維持2018年15-20%高峰,每股稅後盈餘力拼7元,再創新高,以近年現金股利配發率介於72-78%計算,對照目前股價,隱含現金殖利率超過5.5%。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