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信(3169) 11月營收7100萬元,再寫歷史新高的表現,公司表示,新產品、新客戶已開始發酵,展現出不錯的表現。法人表示,12月將因客戶關帳,加上貿易戰不確定因素增,使得營收下滑,整季營收將與上季看持平或小增,毛利率也穩過往41%~45%區間,獲利表現將優於去年同期。而今年推出的EtherCat產品,預計將在明年第2季量產,盼為營運注動能。全年而言,法人預估,全年營收拚與去年持平或小增,獲利表現則可因毛利率微幅上揚而小增。

網通晶片廠商亞信目前旗下產品線,包括崁入式乙太網路(Embedded Ethernet)晶片、超高速乙太網路控制器(SuperSpeed USB-to-LAN)晶片、嵌入式網通單晶片(Embedded Network/USB SoCs)、I/O控制器(I/O Connectivity)晶片,以及無線模組(Embedded Wireless Modules)等,適合物聯網少量多樣的市場,客戶也較為分散。

亞信11月營收7100萬元,月增0.51%、年增16.88%,繼10月以後再寫歷史新高的表現,公司表示,新產品、新客戶已開始發酵,而有不錯的營運表現,惟12月營收將月減,主要受到客戶年底關帳,加上貿易戰等不確定因素增加,因此預計到明年農曆年皆表現較淡,但也需觀察後續短單的貢獻。法人表示,第4季營收將與上季看持平或小增,毛利率也穩過往41%~45%區間,獲利表現將優於去年同期。

崁入式乙太網路(Embedded Ethernet)晶片方面,應用包含IOT產品、消費性產品、工業性產品等,亞信的晶片使裝置加入連網功能,因此應用別多集中在少量多樣的市場,若該裝置是量大的產品,主晶片廠則會將連網功能整合進去,因此對於亞信而言,需開拓更多客戶、更多新產品應用。據了解,亞信與客戶的開案到量產時間2個月到1年不等,需端看產品應用別而定。

超高速乙太網路控制器(SuperSpeed USB-to-LAN)晶片方面,則是USB與網路接口的外接裝置,過去亞信的客戶產品同樣可應用於任天堂Switch,使遊戲裝置的網路連線能更穩定,儘管非原廠產品,但也帶動此產品線的需求。

I/O控制器(I/O Connectivity)方面,則是亞信在2015年併購美商齊榮後加入的產品線,由於兩廠商產品與客戶具有互補性,亞信表示,目前業務模式有許多,可能只買網通產品,也可能只買I/O產品,也有兩者共同銷售的方式,但對於客戶來說,若要從他廠改用亞信方案,也需重新驗證,因此儘管至今已有部分綜效,但仍需要時間發酵。

亞信今年也推工業用的EtherCat產品,應用於自動控制產品,如工業自動化,而公司表示,第3季已有客戶Design-In,由於為工業用產品,驗證期較長,預估在明年第2季起可進入量產,而未來在工業4.0的趨勢下,目前看到歐洲、中國市場需求強勁,未來也看好此產品線將為營運注動能。

全年而言,法人預估,在新客戶與新產品陸續發酵的狀況下,亞信今年營收拚與去年持平或小增,獲利表現則可因毛利率微幅上揚而先看小增。

至於未來貿易戰影響,亞信表示,確實有感受到客戶下單趨保守,短單也較多,但也有今年底前趁明年貿易戰開徵關稅的趨勢,而有大量備貨的態勢,依照個別客戶策略而定,而明年審慎看待營運。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