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受惠醋片出貨暢旺,材料-KY(4763)去(2017)年11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單月營收1.97億元,月增15%,法人評估材料12月出貨訂單量持續成長,單月營收可續締新猷,不過在今(2018)年1月營收展望上,因醋片產能將改由內用為主、外售為輔,法人推估1月營收將較12月回落。在今年營運展望上,法人指出材料今年在醋片內用比例增加與外售拉高塑料級比重帶動下,全年營收仍有強勁成長動能,法人看好全年營收年增幅度可有1成以上。

材料-KY為市場少數掌握製作醋酸纖維絲束技術的廠商,其主要應用為香菸濾嘴,客戶集中在新興市場,南美洲大型濾嘴與香菸品牌集團Globalfilters與Tabacalera Hernandarias 為其最大客戶,佔營收逾2成;第二大客戶為埃及香菸大廠Eastern,營收佔逾10%。而以各個市場營收比重上來看,去(2017)年前三季亞洲佔65%、非洲佔17%、美洲佔18%。

回顧材料去年營收表現,因旗下中峰化學醋片廠於下半年投產,且國際同業Eastman因廠房發生意外導致醋片出貨受影響,帶動中峰出貨暢旺,也帶動材料下半年營收走高,11月單月營收1.97億元、月增16%,年增44%,前11月合併營收15.33億元,年增約4.8%,法人評估以材料12月出貨訂單來看,單月營收應可挑戰2億元續創新高。

至於在獲利方面,法人評估以去年第四季材料營運狀況來看,因醋片出貨暢旺,帶動材料營收攻高,毛利率則看可維持與前季相當水準,單季稅後淨利有機會來到8千萬上下,EPS估約1.7元,有望成為去年獲利高峰,業外也有可認列前季CB評價損失回沖,帶動材料去年獲利再向上。

而在今年展望上,材料指出目前與敘利亞客戶接洽順利,預期今年可再新增約1千噸絲束訂單,並可於今年2月出貨,後續也仍有印尼等其他客戶在接洽;至於在醋片方面,材料表示因為去年主要仍有對外採購醋片,致去年外售比重較高,今年開始醋片產能將以自用為主、外售為輔,1月營收估計將較12月回落,但在外售上,材料也表示會積極拉高單價較高的塑料級醋片銷售比重。另外在設置新廠上,材料也與北非客戶已經規劃設置新廠,該廠規劃年產能約在8千噸。

法人評估,材料今年在醋片開始供給自用與提高塑料級外售比重帶動下,全年營收成長動能強,法人估今年營收年增應可從1成起跳,且因自用比重拉高,自第一季起毛利率將可有顯著走升,法人亦評估將可來到3成以上,大幅提高材料獲利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