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力達-KY(4552)(2017)年受到人民幣匯率波動,以及鋼價上漲影響,使營收及毛利率表現受到壓抑,獲利表現較為平淡,展望後市,法人表示,力達今年將推出一系列高端節能新品,預計毛利較佳的螺桿及渦旋空壓機營收佔比將持續提升,粗估2018年合併營收能不亞於產業成長幅度、約成長7~8%,由於產品組合持續轉佳,因此發展策略為更重視獲利的增長。

力達為中國通用型空氣壓縮機製造廠,於空壓機領域已耕耘二十餘年;空壓機應用領域廣泛,包括製造業、建築與裝潢、紡織服裝、食品、製藥、醫療、交通運輸、化工和石化、礦山冶金等行業。

力達產品營收結構方面,活塞式空壓機佔40.6%、螺桿式空壓機佔44.6% (含一般螺桿式及F變頻空壓機)、渦旋式空壓機佔12.5%、其餘為其它;力達銷售地區以中國為主,約佔91%,外銷主要為東南亞地區。

力達去年前3季營收達59.91億元、年減2.35%(以人民幣計算,營收則年增約6.9%),毛利率方面,雖產品組合持續轉佳(螺桿式、渦旋式空壓機出貨持續成長),惟受到鋼價上漲,使生產成本面臨壓力,毛利率為24.12%、年減0.15個百分點,營業利益10.50億元、年減3.37%,稅後淨利6.93億元、年減6.46%,EPS為6.93元。

以第4季而言,法人表示,預估單季營收較前季修正,主因第4季假期較多,加上廠商接近年底通常不會積極備貨,不過力達因中高端產品出貨持續提升,因此,單季營收估仍可優於前年同期;毛利率部分,第4季產品組合持續轉佳,不過因仍使用前一季價格較高的原物料,毛利率估與前季差異幅度不大。

全年而言,法人表示,今年受到人民幣匯率波動,以及鋼價上漲影響,使營收及毛利率表現受到壓抑,獲利表現將較為平淡。

展望後市,法人認為,力達今年將推出一系列高端節能新品,包括二級空壓機、無油渦旋空壓機等,強化高效節能產品銷售力道,整體而言,預計毛利較佳的螺桿及渦旋空壓機營收佔比將持續提升(去年約佔55~60%)。粗估明年合併營收能有不亞於空壓機產業成長幅度表現、約成長7-8%,而由於產品組合持續轉佳,因此發展策略為更重視獲利的增長。

毛利率方面,法人表示,由於產品組合持續轉佳,且估原物料價格將持穩高檔附近、不致於劇烈波動,故今年毛利率表現應不致於低於去年。

另方面,力達為提高自製率,投資購買螺桿主機生產製造設備,預計今年底至明年初逐步導入測試,若導入順利,可望在今年第1季末至第2季初正式量產。預期正式量產後,初期螺桿主機自製率目標達5成,屆時除可確保關鍵零組件供應的穩定性外,亦可望對螺桿式機種的整體毛利率產生正面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