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07-21蕭 燕翔

維熹近年積極布局智慧家庭(圖取自官網)

兩大美系客戶訂單進入旺季,線材廠維熹(3501)6月營收轉強,第二季營收也較首季成長個位數,法人預期,雖第二季毛利率將較首季下滑,但因匯兌損失大減,獲利會較首季成長率將超過營收,下半年因機電、3C應用能見度都不錯,且有Google Home新產品開始拉貨,動能會高於近年旺季水準,全年營收年增率有止跌轉升可能,力拼重回50億元。

維熹主要產品為AC線材與轉接頭,應用端包括3C、機電與家電。其中3C線材應與大股東正崴(2392)聯手接單,客戶群囊括美韓主要消費電子廠商,出貨產品包括美系3C大廠的平板/筆電轉接頭、微軟Surface無鹵線材、GE/韓系家電大廠AC線材、機電大廠施耐德線材訂單等,前五月因3C與機電訂單相對較弱,家電占比拉高至四成,機電與3C電子占比則相當。

維熹6月營收拉高至4.2億元以上,創下9個月來新高,動能來自美系3C大廠平板/筆電轉接頭與微軟Surface無鹵線材,進入旺季。根據法人的預估,因第二季少了首季呆帳賠償對毛利率的一次性挹注,加上銅料已採用到相對高價的庫存,將影響毛利率,但同時業外的匯損也會較首季的1.1億元大減,整體獲利季增幅會高於營收,單季每股稅後盈餘超過1元。

展望下半年,法人認為,今年維熹上、下半年的差距,會較往年拉大,落在45:55,旺季動能除延續6月的3C產品外,且因微軟的線材是採無鹵線,有利產品出貨單價,是下半年可以期待的3C應用動能。

另在機電部分,維熹的最大客戶施耐德,因重整供應商,有既有供應商不再交貨,反帶動維熹的滲透率提升,也有機會讓相關應用下半年繳出不錯成績。

更值得期待的新產品,則來自Google Home家庭語音助理的相關線材,因該產品未來將定位在智慧家庭的控制中樞,出貨量將有一定水準,維熹交貨產品也可望是無鹵線材,順利的話8月底、9月出貨,也是下半年可以期待的動能。

法人預期,維熹今年營收年增率有機會由負轉正,挑戰重回50億元,每股稅後盈餘力拼5元。而公司也維持高現金股利的配發傳統,每股將配發4元現金股利,預計本月27日除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