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健鼎Q3營收增5-10%;陸工資以及人民幣漲略有影響

2017-07-21萬 惠雯

印刷電路板廠商健鼎(3044)財務穩健,再加上獲利以及配息穩定成長,一向獲外資青睞,隨著即將進入傳統旺季,健鼎第三季營收估季增5-10%,稼動率提升有助毛利率,而負面因素則包括人民幣上漲以及大陸7月起基本工薪調漲的衝擊,則為需要再進一步觀察的因素。

在產品面部分,健鼎第一季PC相關占比重降至24.6%(DRAM模組、硬碟和NB等)、HDI占比18.7%、TFT光電板占16.8%、汽車板占比重21.4%、Server/網通占15%、其它類占比重3.5%。以今年來看,健鼎看好汽車板以及HDI的表現。

 

展望第三季,傳統進入旺季,包括HDI等終端手機市場開始推升需求,而健鼎主攻中系以及韓系的手機,開始進入新機上市期,另外,健鼎也是美系品牌大廠的供應鏈,除了手機外,美系廠其它產品,健鼎都有部分供應其印刷電路板產品。法人估,健鼎第三季營收季增5-10%。

 

而在毛利率的部分,健鼎第二季營收季增3.41%,由於稼動率升,以及原物料的上漲壓力減緩,第二季毛利率可望較前季的17.22%提升;展望第三季,稼動率可望升至9成的水準,則有利毛利率提升,但另一方面,人民幣上漲以及自7/1起,健鼎無錫廠的工薪調漲,則為第三季獲利的負面因素。

以新產能的部分,健鼎目前擴產都是以湖北仙桃廠為主,原先規劃,今年是增加20-40萬呎/月,擴充多層板的硬板,但目前公司擬一次擴充60萬呎,迎訂單需求,明年新增產能也以60萬呎為規劃。

 

健鼎表現一路被外資看好,近期股價目標價更被外資上看百元水準,除了公司財務穩健,每年固定配息,有一定的股東報酬率外,帳上擁上百億的現金在手,現金充沛,財務健全也是原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