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機器人、3D曲面玻璃卡位成功 盟立 營收旺到年底

2017年07月24日 04:10 

涂志豪/台北報導

 

機器人、3D曲面玻璃卡位成功 盟立 營收旺到年底

盟立季度營收表現

自動化設備廠盟立(2464)今年以來陸續接獲系統整合工程及自動化設備訂單,在手訂單量能已經突破百億元大關。

 

其中,除了面板及半導體廠的系統整合工程訂單,盟立與合作夥伴日本安川電機共同卡位機器人市場有成,加上蘋果iPhone 8將在下半年引爆3D玻璃外殼話題,盟立的3D曲面玻璃技術領先同業,法人看好盟立今年營收將逐季創新高到年底。

盟立第一季合併營收創下新高,但受到業外及匯兌損失影響,單季出現虧損。不過,盟立第二季以來接單暢旺,6月合併營收9.58億元為歷年同期新高,較去年同期大增33.7%,第二季合併營收季增9.7%達28.07億元,續創季度營收歷史新高紀錄,與去年同期相較大幅成長28.3%。

盟立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53.6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1.1%。法人指出,盟立第二季無業外損失拖累,營運將順利由虧轉盈,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不僅單月營收可望在第三季站上10億元大關,並且一路成長到年底,季度營收也將逐季創下新高。盟立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盟立今年在面板及半導體廠的系統整合工程接單強勁,除了台積電的整合系統、封測雙雄的先進自動倉儲等接單暢旺外,大陸面板廠全力擴建8.5代廠,盟立已是華星光電及京東方的主要自動化設備供應商。另外,盟立整合資源打造兩岸第一個10.5代廠的自動物搬送系統(AMHS)及潔淨室自動倉儲(Stocker)等整合系統,將持續拿下京東方等大廠訂單。

盟立今年的新事業布局中,就以機器人及3D曲面玻璃等兩大領域最受市場矚目。盟立與日本安川電機是策略合作夥伴,主要代理日本安川機械手臂,並增加周邊產品整合,組成機器人系統銷售,主要客戶為台灣及大陸兩地一線車廠及車廠周邊零組件廠。

事實上,盟立日前才與國內汽車大廠合作,將傳統氣動工具鎖付保桿內鐵螺絲,改成由盟立協助開發的智慧機器人螺絲鎖付系統。盟立利用安川MH-24機器人、自動鎖螺絲起子、保桿內鐵輸送機、螺絲供料機等,利用物聯網技術整合,機器人將稍早從螺絲供料機取出的螺絲鎖付,並將內鐵與車體結合,重覆4次鎖付即完成作業。

另外,蘋果即將推出的iPhone 8傳將採用3D玻璃背蓋,也讓3D曲面玻璃蓋板成為未來市場新趨勢。盟立研發出的3D曲面玻璃成形技術是藉由熱成形加工原理,軟化原平板玻璃素材並擠壓成形,3D曲面玻璃熱彎設備已經完成開發並送樣,下半年應可陸續獲得系統大廠訂單。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