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上銀(2049)受惠台幣大貶、營收再度創高,Q2獲利展望正面,惟昨(23)日除權息行情黯淡,法人認為,從目前在手訂單看來,上銀下半年營收仍可較上半年墊高,不過觀看同業THK訂單能見度未持續拉長,也引發市場擔憂,智慧型手機、機械、半導體設備等擴充需求走緩,加以中美貿易干擾,近期工具機、自動化產業接單都受影響,法人指出,上銀明年相對具挑戰,而上銀密集資本支出策略讓公司能在景氣反轉向上時、彈的比同業更高,不過當成長力道減緩時,獲利也將承壓。

上銀Q2營收仍維持逐月創高態勢,不過隨著國內工具機廠庫存普遍墊高,市場預期,線性滑軌供需吃緊情況有可能逐漸舒緩,加上中美貿易干擾,近期國內工具機同業紛紛傳出中國市場接單鈍化,而根據日本工具機協會數據顯示,近期接單也出現下滑,而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資料顯示,半導體資本支出也有趨緩。

法人表示,上銀今年訂單都已底定,今年下半年營收仍可望較上半年持續增長,下半年獲利展望也亮眼,不過觀看上銀同業THK近期訂單能見度未再拉長,由於接單代表業績先期指標,法人認為,上銀今年迎來高速增長後,明年將是相對具挑戰的一年。

而觀看上銀每每在景氣落底、反轉向上時,業績彈升力道都能較同業更為強勁,主要歸功於上銀密集資本支出策略,上銀在製程垂直整合、各市場布局也相對同業積極;上銀今年除了台灣與大陸建廠與添購設備,下半年日、韓、義大利子公司也有購地擴廠計畫,上銀去年資本支出36億元,今年預估將達50~60億元,可望挹注公司未來營運成長動能,不過若明年產業景氣出現波動、成長動能趨緩,法人認為,上銀獲利將相對承壓。

另外,上銀下半年也將現增1200萬股,現增價為250元,8月1日至31日繳款,9月10日新股上市,預計可募集3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