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設備廠商志聖(2467)第二季獲利季增近62%,優於市場預期,志聖今年主要以PCB以及面板兩大事業為成長動能,第三季營運仍樂觀看待,接單能見度已達年底,且第三季業外還有股利收入入帳,獲利可望再走升。

 

依志聖的自結損益,第二季志聖營收季成長9.25%,獲利季增則近62%的水準。主要是因為第二季毛利率小增,在嚴控費用下,費用率也有下降,整體營利率較第一季向上,業外部分,主要是匯兌收益貢獻,其它少部分為基金投資收益,推升第二季獲利向上。

 

整體來看,志聖上半年營收年成長逾15%,主要是因為兩大事業PCB以及面板都有成長,海外濕製程子公司創峰也都是維持獲利表現。

 

展望第三季,目前接單仍樂觀,訂單能見度可達年底,在PCB領域,主要是台商在大陸以及陸資廠商的擴產,另外,新產品如類載板、5G、全螢幕手機等,也推升對PCB客戶的加強投資;而在面板領域,則主要受惠於中國面板廠擴充新世代面板產能,今年包括京東方合肥10.5代線、CEC的咸陽和成都廠各一條8.6代線以及友達的8.5代線擴充產能,志聖則受惠於面板廠的投資建置產能。

 

而在業外的部分,志聖第三季還有轉投資均豪(5443)的股利收入,志聖持股均豪逾25000張,均豪擬分配每股股利1.217元,推動第三季獲利可望再走升。

 

展望今年度,為了迎接中國無論在半導體、面板業以及PCB產業的加強投資,志聖在大中華區的印刷電路板和觸控螢幕黃光室設備占有率已高,其它在固化/烘烤設備也是主要提供商,志聖將加強落實兩岸分工,可以更即時和彈性的反應中國市場的需求。

 

另外,除了目前固有的幾大市場,志聖看好包括工業4.0以及AI趨勢下,對設備廠商提升的需求動能,也擬以目前的五大核心技術為根本,將觸角再延伸到其它新興發展的領域,如能源、環保、醫療產業等,擴大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