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記憶體模組廠商宜鼎(5289)上半年營收年成長逾33%,展望第三季,目前看來市況需求估與上季持平,但整體上游DRAM/flash市場價格略有鬆動現象,宜鼎則與客戶溝通盡量維持價格穩定,並持續佈局物聯網/AI等新領域。而以第二季獲利來說,第二季宜鼎營收小增,但成本費用則會因新廠量產、電腦展以及未分配盈餘課稅等因素而較上季提升。

 

以第二季來說,宜鼎第二季營收小增,季增1.79%,但主要因為第一季營運比預期的好,所以第二季比較持平,但因為新廠量產後開始提列折舊以及宜蘭新廠新同仁的教育訓練、Computex展覽等等,對成本以及製造費用將會增加,雖有匯兌利益,但考量到第二季未分配盈餘課稅影響,法人估,第二季的獲利比第一季減少。

 

展望第三季,目前市況需求持平,但價格上,DRAM在價格維持高檔強勢數季後,第三季有小降價的壓力,價格有點鬆動,Flash在TLC開始量產後,雖不至於影響到SLC市場,但對MLC也有降價的干擾,故第三季DRAM/flash價格都有壓力,宜鼎則與客戶溝通,盡量維持價格的穩定。

 

以今年來說,由於客戶需求穩定,宜鼎預估今年各季的營收波動幅度不大,上下半年也是約5:5看待,但公司已在加強佈局未來的新興應用市場,如物聯網、AI等領域。

 

另一方面,宜鼎今年也定調將以軟硬整合為發展重點,持續開發自家的管理平台,近期再推出數據加密技術TCG Opal 2.0專屬管理軟體iOpal,可適用於宜鼎多種強固型2.5吋與1.8吋SSD,包括M.2、mSATA、SATA Slim的3MG2-P系列,提供軟硬整合資安儲存方案,滿足來自伺服器、網路通訊、資料中心、監控系統、航太等,各種企業與政府對於資料安全的嚴苛需求。

 

宜鼎宜蘭新廠自第二季產能開出,第一階段建置4條生產線,月產能可達600K,新廠已慢慢增加產能中,未來將把部分外包業務收回,新產能將會在第三季有比較大的成長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