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太醫(4126)今年6月合併營收1.38億元、年減28%,衰退主因在於去年同期有認列一筆氣體工程款項進帳墊高基期,且德國訂單出貨也因船期遞延至7月,致衰退較深,而上半年合併營收來到8.35億元、年減4%,自結稅前獲利1.03億元、年減34%。展望下半年,法人看好將走入醫療耗材出貨旺季,且目前中國、德國、日本客戶訂單能見度均長,第三季有望可挑戰持平去年同期的高檔表現。

拋棄式醫療廠商太平洋醫材整體營收自有品牌PHASCO與代工比例約各佔一半,以旗下產品別來看,密閉式抽痰管約佔營收29%、其他管類佔25%、袋類佔11%,傷口引流管9%。太醫在成熟市場如日本、歐美以代工為主,新興市場與亞洲則以自有品牌為主,以今年上半年市場營收比重來看台灣佔18%、日本佔約23%、中國13%、德國約6%,亞洲其他地區(不含台、日、中)佔約12%、歐洲其他地區(不含德國)約佔11%,其他佔17%。

回顧太醫今年上半年營運成績,就6月來看,由於去年同期有一氣體工程款項約2,000萬進帳,墊高去年基期,而在訂單出貨上,也有一筆德國訂單船期落在7月,未能認列在6月營收上,導致6月營收1.38億元、年減28%,上半年合併營收來到8.35億元、年減4%,稅前自結獲利1.03億元、年減34%,稅前EPS約1.56元。

展望第三季來看,太醫指出目前訂單能見度不錯,今年包括內銷、中國與日本出貨都屬穩健成長,而德國上半年雖業績仍呈現年減約3成,但下半年出貨暢旺,全年仍有機會可以來到年持平水準。法人則評估,由於下半年走入醫療耗材旺季,太醫第三季訂單出貨量亦看亮眼,看好單季營收應可有機會挑戰持平去年同期(單季營收4.68億元)高檔表現。

年底來看,法人指出第四季因為去年同期基期較低,就太醫目前訂單水準來看,第四季仍可維持不錯成長表現,且下半年來看,法人評估太醫將走出新舊廠搬遷影響,在相關費用支出上將見減輕,不過設備等折舊金額仍高,今年獲利仍較去年衰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