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達興材料(5234)今年上半年持續受到外銷訂單成長,帶動上半年合併營收來到20.95億元、年增近14%,獲利則持續受到產品組合改善帶動穩健成長,稅前獲利來到3.34億元、年增5成,稅前EPS 3.59元。展望後續,下半年來看達興與產業將同步走入旺季,法人看好達興第三季將可交出優於前季的營運成績,亦看好全年營收年增應可維持10%以上,獲利年增表現則看可遠優於營收成長幅度。


達興為面板廠友達(2409)和化工大廠長興(1717)合資成立的光電業特用化學材料廠,主要客戶包括友達和TPK-KY(3673),產品包括TFT-LCD相關的光阻液、顯影液、配向膜、光阻剝離液、黑色矩陣光阻等,觸控面板相關的介電絕緣保護層(POC)、光學膠(OCR)、on-cell觸控面板相關材料等,以及LED封裝膠等產品。以達興目前營收比重來看,國內面板客戶約佔營收約8成、外銷約佔2成,其中中國約佔17%。

達興日前公告6月自結獲利成績,單月稅前獲利約5,930萬元,月減近5%,但6月營收整體來看與5月落差不大,針對獲利表現,達興表示主要是產品組合不同,連帶影響到獲利產生落差,6月落差幅度仍屬正常;整體來看,今年上半年達興合併營收來到20.95億元、年增近14%,營收成長主要受到外銷帶動,在獲利方面,則受到產品組合整體優於去年同期帶動,上半年累積稅前獲利來到3.34億元、年增5成,稅前EPS約3.59元。

展望後續,達興今年仍持續積極經營新產品,半導體先進材料方面,部分產品已經順利完成認證,正進行逐步小量向客戶出貨;至於在電池材料方面,達興則指出目前仍在研發階段,對營收貢獻暫時不會那麼快。

法人看好,達興下半年與產業同步走入旺季,以第三季來看,整體仍會交出優於前季營運成績,法人亦仍看好,達興今年全年營收應可維持年增10%左右水準,獲利方面則在高毛利產品占比增加帶動下,年增幅度將優於營收,受到下半年旺季加持,法人預期達興全年稅後獲利有望挑戰6億元,EPS有望挑戰6.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