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精華(1565)第二季營收17.22億元、年增11%,主要係受到來自美系客戶快速成長,但也因為美系客戶佔比增加,精華產品組合亦發生變化,法人評估精華第二季毛利率僅略優於前季,單季稅後淨利約在3.9~4億元左右、EPS估約8元;而第三季受到美、日系客戶訂單均有調整影響下,雖新線會持續投入、但多作庫存準備,整體新線效益相對不顯著,且今年暑期工讀生招募人數也較去年略減,單季營運展望相對偏向年持平。

精華為台灣最大、全球第五大隱形眼鏡製造商,自有品牌部分以「帝康」行銷台灣,目前營收比重約66%來自日本,主要為Seed和Hoya等品牌客戶代工;台灣占營收比重約10%;歐洲占比約8%;中國市場則主要為博士倫B&L代工,占營收比重約6%,北美比重約10%。原先精華有共計約57條產線與1條研發線,去年底正式啟動新一波擴產計畫,至6月已開出完整6線、估至第三季底可開出完整12條線,最遲至10月可完成12條線投產。

精華6月營收來到5.59億元,略低於預期,主要係受到美、日客戶調整,出貨略微下滑,單季來看,精華全季營收來到17.22億元、季增8.78%、年增11%,不過在產品組合方面,受到美國網購客戶快速成長影響,藍片比重提升,連帶影響第二季毛利率僅略優於前季,法人評估精華第二季稅後獲利約在3.9~4億元左右,EPS估約8元。

以第三季來看,精華指出今年也有持續招募暑期工讀生,不過人數較去年略微減少,全季來看雖然新線會持續投入,但美系客戶由於屬新創公司,近期在等新一輪融資投入,成長略顯停滯,而日系客戶也有產品版本問題進行調整,法人預期今年精華第三季營運展望仍看相對偏向年持平;而雖然美、日系客戶近期出貨發生調整,但精華指出新線投入不會停擺,也會藉機多準備庫存。

以精華首季營運表現來看,受到美系客戶訂單成長帶動,單季營收來到15.83億元、年增8.9%、季減3.5%,不過由於精華報價8成以上以美元計算,在首季台幣強升干擾下,且工作天數較前季回落影響,單季毛利率36%,季減少2個百分點、年減少3個百分點,業外匯損金額約3,600萬元,單季稅後淨利3.53億元、季減約1成、但因匯損大幅收斂,年增來到約49%,EPS 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