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廢棄物處理大廠可寧衛(8422)6月營收從高檔回落,反映上半年的專案工程入帳高峰期過,但整體第2季營收仍高達8.79億元,僅小幅季減2.44%,並大幅年增35.02%,仍處相對高檔水位。可寧衛表示,雖專案工程入帳下降,但製程客戶的訂單仍穩增,第2季的製程客戶訂單佔比提升下,單季毛利率將走升,單季獲利表現將不會較首季明顯回落,全年展望仍優去年。

可寧衛今年上半年由於施作的專案工程金額大,挹注單月營收最佳達到3.48億元,改寫歷史新高紀錄,6月則出現回落,降至2.5億元,顯示專案高峰期暫告一段落。

可寧衛表示,由於國內的污染土壤整治工程需求大,專案工程仍持續承接中,目前也有專案施作中,惟僅因上半年大型專案處施作高峰,因此推升營收衝高,下半年估專案仍可持續挹注營收表現。

據了解,可寧衛去年專案工程一度降至5成以下,今年上半年則回到5成左右,全年估相當。

至於一般的製程客戶業務,可寧衛表示,台灣景氣溫和復甦,包括:鋼鐵、傳產、電子產業的稼動率穩定,有害事業廢棄物處理量也持穩成長,尤其,環保政策趨嚴,也讓大型客戶委由有品牌大廠進行廢棄物處理,因此公司處理量一直居高,市場仍是賣方市場,今年仍持續針對售價較低的客戶進行調漲,整體今年的平均單價(ASP)仍是小幅走升。

不過,由於珍惜掩埋資源,可寧衛在接單上相對謹慎,並不衝量,因此製桯客戶的營收增幅相對穩定。

而為擴大營收成長動能,可寧衛也積極擴大其他環保事業領域佈局,今年除與與台灣昇達共同取得榮工大發焚化廠民營化案最優投資人團資格,最快第4季完成合約,並接手營運,並進行整改,可寧衛藉此正式切入焚化爐經營領域,而該案在整改後也將為經營者帶來更大的效益。

法人估算,該案可寧衛將以業外方式列認此投資的損益,以大發焚化廠的年營收在10億元左右,同業經營焚化爐的淨利4、50%來看,可寧衛來自此案的業外貢獻應有1億元可期,對EPS貢獻度將在0.9~1元;未來該廠整改後的處理量有望再增4、5成,對可寧衛的業績貢獻可望再攀升。

日前可寧衛也公告以7.22億元取得桃園工業區近萬坪土地,據悉,該筆土地也將是可寧衛擴大環保業務觸角的重要據點,公司正規劃往環保能源相關領域發展,最快今年底有確切的發展方向,希望明年下半年可以展開營運。

業績部份,可寧衛去年營收27.85億元,年減1成,EPS 12.52元,低於前年的13.23元。而公司今年第1季在專案挹注下,營收9.01億元,已回升37%,並改寫新高紀錄,EPS也達到3.71元,優於去年同期的3.1元;第2季營收8.79億元仍居高,法人估,在製程營收佔比回升下,單季毛利率將有機會回到70%上下,EPS仍可維持逾3元的好成績,整體上半年EPS即超過7元。

法人並估,可寧衛下半年專案動能較緩下,營收將不如上半年,但獲利仍將維持佳績,今年全年營收估增1~2成,EPS有望重回13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