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石英元件大廠晶技(3042),受惠於美系品牌手機為新機展開拉貨下,且中國大陸手機廠庫存調整告一段落,7月營收將展開回升,站回7億元大關以上,晶技表示,目前客戶對新機的預期與去年相當,預估8、9、10月將是拉貨高峰期;至於中國手機,也將在10月前拉貨動能逐月轉強;而除手機外,也看好IoT、車用、挖礦等應用領域在第3季的需求成長,因此,後續幾個月營收將看升,漸達到今年高峰。

晶技今年上半年受到手機應用端求疲弱,石英元件同業競爭激烈,且公司產品的開發時程低預期下,造成今年上半年營收動能較緩,累計37.31億元,年減12.13%;而公司自結上半年每股稅前盈餘0.8元,法人估整體上半年EPS將在0.65元左右,低於去年同期的1.58元。

不過,晶技在7月有望看到營收逐步回升,公司表示,第3季起美系、陸系手機客戶訂單均會釋出,訂單看到動能,8、9月更佳,而10月一般是全年的高峰期。

據了解,美系客戶為手機新機種備貨,正式在7月展開,目前對新機的出貨預估與去年新機種上市前的預期相當。而晶技在美系手機中的市佔率相當,估每支手機使用3~4顆石英元件也維持相同數量。

法人則估,美系手機品牌新機的第一年預估量約在8千萬支,與去年新機釋出時的預期相當。

而除了美系手機客戶外,中國手機品牌華為、小米、OPPO、VIVO等,也在上半年調節安全庫存後,下半年有新機種釋出,訂單估將較上半年成長1~2成。

除此之外,第3季來自IoT的需求也會成長,包括智慧家電、穿戴裝置、無線耳機等,也估有較佳訂單表現。

推升下半年動能的還有車用領域,預估去年相關營收佔比約4~5%,今年上看已達7~8%,下半年營收可走升、佔比將可走穩。

晶技看好石英元件將從第3季回升外,Sensor也會重啟成長,由於產品導入新品的時程較預期慢,相關業務的營收佔比去年為7~8%,但今年上半年僅剩3~4%,估今年第3季成功導入大陸新手機機種後,單季營收佔比可再回升。

獲利部份,晶技自結上半年每股稅前盈餘為0.8元,法人估,晶技上半年EPS約在0.65元左右;法人並估,晶技下半年將進入旺季,第3、4季營收逐季看升,惟全年營收仍將呈5~10%的衰退,EPS則將在2元左右。

法人預期,晶技明年將重返成長,預期在5G、IoT需求逐步釋出下,全年營收、獲利將可優於今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