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世紀鋼今年營運仍看謹慎;緬甸廠估開始獲利

2017-07-21鄭 盈芷

世紀鋼觀音廠(圖片來源:世紀鋼網站)

世紀鋼(9958)受營造市場競爭激烈、公共工程需求仍溫,加上原料成本墊高,法人認為,世紀鋼今年營運仍看得較為謹慎,但在接單方面則仍可望持穩,而看好東南亞鋼結構市場商機,世紀鋼緬甸廠今年也已開始營運,並獲兩台商廠房鋼構訂單,預期緬甸廠今年就可小幅獲利;在風電事業方面,則目標2019年完成兩座示範風機機組。

世紀鋼為國內前五大鋼結構廠,近年國內公共工程案量雖大幅減少,不過世紀鋼透過積極爭取國內廠房建案,以及商辦大樓、橋梁等案,鋼構接單仍穩,而為開拓營運動能,世紀鋼也已取得緬甸3萬坪土地,興建緬甸廠,未來將爭取台商投資設廠需求,另外,世紀鋼公司也與永傳能源、台船(2208)合作海上風電,期望能成為公司中長期成長動能。

世紀鋼Q1合併營收為5.03億元,年減15%;Q1毛利率為9.95%,較去年同期的9.05%小增,世紀鋼Q1 EPS為0.07元,則與去年同期相當;世紀鋼Q1每股淨值為12.55元,PB值約0.8倍。世紀鋼Q2合併營收為6.11億元,則較Q1回升,但較去年同期下滑約1成,法人推估,世紀鋼Q2仍有獲利空間。

整體來看,有鑑於近年公共工程案量減少,加上營造市場競爭激烈,去年下半年起鋼材成本又明顯墊高,世紀鋼對於今年營運看法較為謹慎,在接案上也盡量分散,對於一些量體較大、但施工期較長的案子,在接案評估上也相當嚴謹,而這也導致世紀鋼今年營運動能較受壓抑,不過整體來看,公司今年仍可維持一定獲利空間,而公司目前接單已看到11月,今年接單量仍可持穩。

就未來營運動能來看,法人認為,可持續關注前瞻計畫、桃園第三航站等公共建設,是否能挹注營造市場新的活水,而在風電事業,世紀鋼2015年已完成一座離岸海氣象觀測塔,預計2019年完成兩座示範風機機組,後續則計畫陸續完成簽約的28座離岸風機組建置,而因應未來風機組裝訂單需求,世紀鋼已在台北港租地,今年也規劃建置台北港廠。

在海外市場方面,世紀鋼已取得緬甸迪洛瓦特別經濟區3萬坪土地,第一階段建廠約用1萬坪的土地,廠房並已於去年底完工,今年已獲兩台商建廠案,訂單量約3000噸,法人認為,緬甸廠今年應就有機會獲利,而迪洛瓦特別經濟區為緬甸正在開發的三大經濟特區之一,未來預計日韓車廠及金屬加工廠都將進駐,世紀鋼緬甸廠未來除持續爭取台商訂單,也可望搶占外資設廠商機;世紀鋼目前間接持有緬甸廠58.61%股權,其餘股東則包括新光鋼(2031)、華美電子(6107)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