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電腦設備》除息順調,凌華填息達5成

2017年07月24日 10:51 

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

 

 

凌華董事長劉鈞

凌華19日召開股東常會,由董事長劉鈞主持。(林資傑攝)

工業電腦廠凌華(6166)股東常會通過配息1.8元,今(24)日以59.2元進行除息交易。由於近期股價位處7個月波段低點,且營運後市展望看佳,今早股價在買盤敲進下開高穩揚逾1%,早盤最高上漲1.52%至60.1元,填息率達5成,於填息路上順調前行。

 

 

凌華股價去年11月中觸及51.5元的近2年9個月低點後向上反彈,今年2月中觸及77.4元的近11月高點,隨後再度高檔震盪拉回,近期於60~64元區間震盪。三大法人上周合計賣超1649張,主要為外資賣超1783張,自營商則為買超134張。

 

凌華2017年6月自結合併營收達10.13億元,月增17.22%、年增16.42%,帶動第二季合併營收達27.2億元,季增18.15%、年增15.91%,雙雙改寫歷史次高。公司表示,主要由於季底拉貨動能較強,其中博奕產品有新客戶訂單出貨,且既有客戶拉貨動能亦強。

 

展望後市,凌華表示,7、8月營運雖有歐美休長假因素影響,但既有產品持續出貨,目前訂單能見度仍不錯。法人預期,凌華7月營收估可維持9億元左右高檔,在比較基期墊高狀況下,預期第三季將較第二季持穩向上,幅度需視季底拉貨動能而定。

 

凌華將於本周五(28日)召開法說會,說明上半年概況及下半年展望。法人預期,由於凌華第二季營運升溫,且新台幣匯率波動趨緩,對財報的毛利率及業外收支干擾因素減少,預期凌華第二季獲利狀況可望顯著回溫。

 

此外,凌華推出的OpenSled規格,4月底時獲開放運算專案(OCP)組織核准,成為適用於下一代OCP組織定義的電信級19吋開放式機構設計規範。凌華在此次法說會中,亦將說明公司在網路安全與通信產業的未來布局策略。

 

OCP組織會員包含Google、Microsoft、IBM、AT&T等全球知名雲端運算和電信企業,凌華去年5月成為該組織金牌會員,首次主導網通電信開放性架構制訂,亦為唯一取得入門票的亞洲企業,可望在網路安全與通信市場中搶占先機、取得灘頭堡。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