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半導體》旺宏H2迎旺季,NAND續缺貨

2017年07月24日 16:31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

 

記憶體製造廠旺宏電子(2337)總經理盧志遠表示,今年下半年三大主力產品唯讀式記憶體(ROM)、NAND型快閃記憶體及NOR型快閃記憶體市況都很好,隨著旺季出貨可望比上半年成長;並預期NAND型快閃記憶體下半年持續缺貨,明年供需狀況仍不易平衡。

旺宏今年第一季及第二季持續交出獲利的成績,淡季不淡。下半年迎接旺季,其中,ROM可望受惠遊戲機的傳統旺季;NOR型快閃記憶體仍處於配銷模式,看好強勁需求來自於每個應用領域、產品容量;另外,NAND型快閃記憶體於2016年的Design-wins,帶動2017年及將來營收與市占率增加,目前公司NAND的銷售也同樣處於配銷模式。

旺宏總經理盧志遠表示,公司NOR型快閃記憶體市占率自2008的僅占4%一路成長,目前達26%已居全球之冠;預期今年全年供不應球的狀況持續,明年待進一步觀察。至於2018年全球供需是否趨於平衡,預料仍不易達到。

盧志遠分析,NOR型快閃記憶體市場有同業退出,整體供給保守,需求又明顯成長下,明年供需吃緊狀況還可能加劇。至於大陸擴產主要是供應低階市場,對旺宏不會有所影響。

旺宏目前產能仍處於滿載,公司計畫謹慎的產能投資,主要是提升製程及高階產能為主;隨著高級產能增加,顆粒數增加,同樣產品預估可增加一倍。目前旺宏12吋產能約二萬片,先前增產的效益預計下半年顯現,日前公司再通過資本預算案的效益預計明年顯現。

旺宏上周董事會通過17.85億元資本支出,預計2017年資本支出共計約新台幣40億元,將用於增加先進製程產能。至於明年是否進一步大幅擴產,公司尚未有明確的答案。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