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泰福-KY 8/17上市,TX01定價策略攸關上市後市占

2017-07-21蕭 燕翔

泰福-KY執行長趙宇天

泰福-KY(6541)即將於下月17日掛牌上市,因挾執行長是全球第三大學名藥廠華生製藥(Watson)創辦人趙宇天(附圖),與背後大股東的優勢,引發話題。法人認為,公司明年將有三項產品進入人體臨床三期試驗後,進度最快的白血球生成素,順利的話,2019年有望上市,通路與成本將是其優勢,惟定價策略會影響市占率目標。

泰福-KY成立於2013年,目前資本額19.3億元,加計此次上市增資的資本額將增至21.6億元。公司執行長為全球第三大學名藥廠Watson創辦人趙宇天,最大法人股東則隸屬潤泰集團,持股比例超過35%,引發話題。而公司主要業務聚焦生物相似藥(Biosimilar),並有四項發展中的產品列入Pipeline。

四項產品進度最快為TX01,對比原廠藥為Amgen用於治療癌症化療白血球低下症的Neopugen,原廠藥專利2013年到期,Sandoz在2015年3月取得第一個相似藥許可,同年9月上市,並以原廠藥的八五折價格,現取下26%的市占。

根據最新完整年度的數據,該藥品的美國市場銷售額約8.21億美元,較前個年度下滑主要是相似藥上市後的平均藥價下跌所致。而泰福-KY在TX01的進度,現已在人體臨床三期階段,預計2018年初申請藥證,順利的話審批期間約10-12個月,2019年力拼上市。

法人評估,泰福-KY因可整合細胞株的開發、臨床試驗至自設銷售業務團隊,在成本費用的控管上具備優勢,而因趙宇天過去在學名藥累積的通路人脈基礎,對其發展生物相似藥有其正面助益。只是因已有生物相似藥問世,且也隸屬學名藥集團,並搶下不錯的市占基礎,泰福-KY屬後進者,訂價策略應是市場預估市佔率目標的關鍵。

其他列入產品線的還包括TX05,原廠對比藥為羅氏治療乳癌的大藥賀癌平,專利將於2019年到期,目前年銷額約27億美元。泰福-KY相似藥產品預計今年底進入三期臨床試驗;另針對大腸直腸癌的明星用藥Avastin的相似藥TX16,預計年底前完成一期臨床試驗,明年進入三期臨床試驗。至於類風溼性關節炎用相似藥的TX17(原廠藥Humira),美國專利預計2016年到期,現則處於產程開發階段。

因應未來產品上市後的產能需求,公司規劃微生物發酵產能將從目前150公升,擴充至150公升。其他產品則將採哺乳類動物細胞產出的產能,目前約4千公升,未來有需求也將朝1萬公升邁進。

法人也評估,泰福-KY此波的籌資規模,可能超過18億元,是今年以來最大的生技新藥籌資案,但因生技類股的投資氣氛仍偏保守,募資情況將影響掛牌後氣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