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半導體》盛群Q3營運下滑,Q4戰新高

2017年07月24日 17:08 

【時報記者施蒔穎台北報導】

 

盛群(6202)今年上半年度微控制器(MCU)IC出貨數量達2.99億顆,較去年同期成長26%,在訂單續暢旺下,相當看旺32位元MCU出貨量表現,估下半年出貨可望呈現倍數成長,加上近期急單效應,發酵期將落在第4季,有望挑戰單季營收歷史新高。

盛群今年上半年營運較去年同期轉佳,營收達22.4億元,年增逾1成,不過毛利率較去年同期下滑2.4個百分點,為46.7%,營業淨利4.33億元,年增9.2%,營益率19.4%,稅後純益4.13億元,每股純益為1.83元,創下同期新高紀錄。

盛群看旺32位元MCU相關應用需求增加,無論是在物聯網或是電競市場皆有不錯表現,不過因代理商仍有較高的水位庫存,因此預估第3季營運表現應較第2季下滑,待代理商持續去化庫存後,預期第4季將重拾成長動能,挑戰創單季歷史新高在望。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