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至上 本季業績看增10%

2017年07月24日 04:10 

蘇嘉維/台北報導

 

 

至上 本季業績看增10%

至上季度營收表現

DRAM合約報價持續看漲,市場傳言,三星已經調漲今年第三季的DRAM合約報價,調幅高達一成,讓DRAM價格再度攀升,再度引發市場搶貨效應,至於NAND Flash報價也同時有個位數的漲幅出現,記憶體價格續看旺,面板部分價格也有調漲跡象。

 

三星今年在記憶體事業幾乎成為引領集團獲利指標,報價再度調漲,同時也讓三星大中華區主要IC通路商至上(8112)今年第三季業績將可望再度成長5~10%水準。

DRAM供給近年來因為並未擴產,在手機容量及伺服器需求帶動下,價格持續上漲,合約報價至少已經連漲6季之多。據供應鏈消息指出,三星已經確定調漲第三季DRAM合約報價調漲1成左右,NAND Flash也出現個位數漲幅。

至上為三星大中華區主要IC通路商,由於手機品牌大舉拉貨,帶動至上第二季合併營收也達309億元,寫下歷史單季新高紀錄。業界人士指出,至上第二季由於Vivo及OPPO推出新機強力拉貨帶動下,讓第二季每股稅後盈餘(EPS)也將可望交出1元以上幅度,法人看好,今年至上EPS也有機會衝上4元水準,再度寫下公司業績新高。

放眼今年第三季業績表現,法人認為,至上本季合併營收將可望保持300億元以上表現,且三星本季又再度調漲DRAM、NAND Flash及部分面板報價,加上中國大陸智慧手機品牌又將出現拉貨動能,預估本季合併營收將可望季增5~10%左右幅度。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