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兆利(3548)受惠Monitor出貨增溫,以及Macbook Pro改款放量,加以Macbook Air舊款需求仍穩,Q2合併營收季增逾2成,不過受新品良率影響,法人推估,兆利Q2毛利率恐較Q1下滑,但在業外大筆匯兌收益挹注下,兆利Q2獲利有望大幅彈升,而受產品新舊交替影響,兆利7月出貨估較6月下滑,市場則持續關注Macbook Air放量時程,但因MIM樞紐生產難度較高,法人對兆利Q3毛利率表現則先持謹慎看法。

兆利主要產品包括Monitor、NB、AIO樞紐,兆利Monitor、AIO產品約佔營收5成多、NB佔45%、其它則不到5%;兆利Monitor、AIO產品多在大陸生產,至於較高階的筆電產品則在台灣生產,而公司考量近年產業殺價競爭激烈,近年接單也持續往中高階筆電與商用機種挪移。

兆利Q2合併營收為14.43億元,季增22.4%,年增4.4%,略優於市場預期,主要係受惠Monitor 5月起拉貨動能回升,而Macbook Air舊款仍維持穩定出貨動能,加以改款的Macbook Pro開始放量。

兆利Q2營收動能雖然回升,不過因Macbook Pro改款仍是採用MIM樞紐,而MIM樞紐生產難度較高,預期新品量產初期良率仍有待改善,法人估算,兆利Q2毛利率恐因此跌破20%,兆利Q2營業利益估較Q1小降,而在業外部分,受到台幣大貶激勵,兆利Q2不但可將Q1匯損7000萬元全數回沖,還有機會認列額外的匯兌收益,有助於兆利Q2獲利大幅彈升。

展望Q3,法人則持續關注Macbook Air新品放量時程,不過檢視相關供應鏈近期接單、出貨情況,7月大多都仍未見明顯出貨動能,法人推估,兆利7月受到舊款機種出貨降溫、新款尚未放量影響,7月出貨估較6月下滑,整體Q3營收增幅仍待評估,而在毛利率表現方面,法人指出,由於新款Macbook Air預計也將採用MIM樞紐,生產難度較高,兆利Q3毛利率也先看謹慎。

兆利Q1 EPS為0.94元,Q2受惠於營收增、匯兌收益大增,法人認為,兆利上半年EPS有機會拚與去年同期相差不遠,而兆利今年營收成長動能雖看溫和,在台幣回貶帶動下,獲利有機會較去年小幅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