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芮特-KY(6514)第二季稅後淨利在業外有匯兌收益進帳加持下來到2,484萬元,EPS 1.01元,年增9成,更較前季(EPS 0.08元)大幅升溫。展望下半年,芮特智能天線仍有約3萬個出貨量將在下半年陸續出貨,目前芮特產能供應無虞,唯一變數在於相關元件供應狀況,但法人看好,單就現在7月來看,在出貨量與營收表現上,都有望超越上半年5月出貨高峰表現。

專業天線製造廠商芮特不做消費應用的網通設備天線,而是製造公共場合、企業市場的中型天線。由於此類產品多屬於戶外、室內使用的無線傳輸天線,毛利率多可保持穩定。2017年各市場營收比重,美洲(以美國為主)約25%、亞洲(不含中國大陸)占22%、歐洲占15%、中國大陸占38%;其中,中國大陸業績多是來自集團昇達科(3491)。

芮特近期已經公告上半年自結營運成績,合併上半年營收來到2.65億元、年增11.8%,主要成長受到5月為客戶出貨智能天線試單約5,000個所致,據了解,此一產品終端應用是由物聯網客戶出往北美各大能源廠,裝置於儲氣槽、儲油槽等部位,來監控天然氣、石油等能源產品配送狀況,過去芮特也曾經出過此一產品,但此次是因應客戶需求改版後再出貨。

但就獲利來看,芮特第二季毛利率表現約在21%上下,較前季23%下滑約2個百分點,主要係智能天線出貨規模仍不夠大,且其他產品組合變動所致,但受到業外匯兌利益加持,芮特第二季單季稅後淨利仍來到2,484萬元、EPS 1.01元,年增9成,較前季(EPS 0.08元)亦大幅升溫。

展望後續,芮特指出該客戶給出的智能天線訂單在手仍有約3萬個,下半年將陸續出貨,法人也看好,就7月芮特出貨狀況來看,可再較5月出貨量成長,預計營收表現也會較5月更佳,受到智能天線出貨規模放大帶動,法人也看好第三季芮特毛利率表現將見升溫,但獲利能否超越第二季,則需關注後續美元匯兌走勢,而該客戶後續也保留有15,000個追加訂單,法人指出芮特產能無虞,唯一變數落在相關元件原材料、IC與電池的供應狀況,如供應順利,下半年營運料可再較上半年迎來顯著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