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原物料漲價 華新、允強欣喜

2017年08月01日 04:10 

方歆婷/台北報導

 

 

原物料漲價 華新、允強欣喜

華新、允強熱門權證

煤炭、鋼鐵等受惠於今年去產能進度加速,法人看好下半年原物料價格。原物料族群自7月以來買氣升溫,投資人可留意包括不銹鋼、線纜及與銅、鎳等相關個股,如華新(1605)、允強(2034)等,並以相關認購權證掌握槓桿利潤。

 

法人表示,大陸下半年政策是影響原物料走勢關鍵。大陸政府今年在十九大前,包括環保政策達成率及落實速度有明顯加速,在十九大的政治目的下,去產能及煤炭開採、煉焦廠與鋼鐵廠限產等,將對原物料價格有正面助益。

大陸傳出明年底將停止進口廢五金、廢7類的消息,推升國際銅價上漲,達2年來新高。華新表示,不排除隨市價波動調整線纜報價。消息一出,引發買盤進駐,上周三開始成交量爆增,促使股價突破盤整。昨(31)日買氣持續熱絡,交易量破3.9萬張,創2月以來大量,股價上漲0.75%,以13.3元作收。

華新主要業務為電線電纜、不銹鋼、銅線材等等材料研發製造,電線電纜與不銹鋼的營收比重為各59.9%、33.2%。之前受上游原料鎳價格回檔影響,華新6月營收較上月小幅下滑,如今鎳價反彈,大陸鋼廠不銹鋼報價開始拉漲,以及下游廠商回補庫存,放大鋼價上漲力道,法人預期不銹鋼價可望續漲至年底,華新業績可望出現回溫。

伴隨國際鎳、鉻價格走揚,市場樂觀預期8月盤價將調高,每公噸有漲3千元的空間,並可望延續至第4季。若上游廠盤價順利開高,下游允強等產品可望跟進調漲。允強6月營收17.3億元,年增13.7%,推升上半年營收表現不俗,營收101.5億元,年增22.6%。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