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業績-電腦設備》泓格Q2獲利回溫,H1每股賺0.71元

2017年08月01日 11:08 

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

 

 

泓格經營團隊

泓格總經理陳瑞煜(中)、副總經理鄭樹發(左)、處長何坤鑫(右)。(資料照,林資傑攝)

工業電腦廠泓格(3577)在業外轉盈挹注下,2017年第二季營運回溫,獲利季增達6成,上半年每股賺0.71元。展望後市,雖然今年欠缺大型ODM訂單,但在積極拓展工業4.0及物聯網商機下,公司對今年營運成長樂觀看待,預期下半年仍可優於上半年。

 

 

泓格股東會通過配息1元、配股1元,7月11日以34.55元進行除息交易,當日最高觸及36元、填息率約32.58%,惟隨後拉回33.8~34.5元間震盪整理,陷貼息窘境。今日在買盤敲進帶動下量增走揚、重返填息路,早盤最高上漲3.81%至35.4元。

 

泓格2017年第二季合併營收1.9億元,季增12.57%、年減2.27%。毛利率54.1%、營益率11.33%,低於首季的56.14%、12.91%,亦低於去年同期的54.21%、16.51%。

 

不過,在業外收益較首季及去年同期轉盈挹注下,泓格第二季稅後淨利0.21億元,季增60.22%、年減22.56%,基本每股盈餘0.44元,較首季0.3元回升,低於去年同期的0.56元。

 

合計泓格上半年合併營收3.6億元,年減0.77%。毛利率55.06%,優於去年同期的52.58%,營益率為12.07%,較去年同期12.58%微降。稅後淨利0.34億元,年減8.3%,基本每股盈餘0.71元,略低於去年同期的0.77元。

 

泓格去年第二季取得漁業署專案大單,在出貨拉抬下帶動9月及第三季營收衝上歷史新高。由於比較基期墊高,且今年欠缺大型ODM訂單,使營運較去年同期衰退。不過,在積極拓展工業4.0、物聯網商機下,今年營運表現仍有持穩向上水準。

 

展望後市,由於第三季屬傳統旺季,泓格預期下半年整體營運將優於上半年。公司今年持續看好台灣市場成長性,並積極拓展東南亞市場商機。至於先前營運不理想的中國地區,市場需求亦見提升,營運力拚轉盈,公司今年整體成長動能持續看旺。

 

法人預計,泓格今年以中國地區營收成長性最強,預估可成長2~3成,東南亞市場成長幅度亦有機會挑戰2成。至於台灣市場雖因去年基期墊高,今年仍可望有所成長,預估可維持雙位數水準。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