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文創股》「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將上映,VHQ訂單看至明年

2017年08月01日 15:57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

 

VHQ-KY(4803)參與後製特效的科幻古裝愛情IP大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將於8月3日在中國上映,VHQ表示,目前公司手上正在進行特效後製的中國電影已有9部,公司正在洽談的15部電影後製、大型網路電影及網路電視劇年底前可望陸續敲定,此訂單能量將延續至2018年年底。

由阿里影業及儒意影業合作的科幻古裝愛情電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於8月3日正式上映,該片是由中國人氣紅星劉亦菲及楊洋擔綱主演,名導演趙小丁執導,預計同時推出2D、3D和IMAX 3D三個版本,是今年暑假檔期最受矚目的大陸國產電影。VHQ進一步表示,電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是由同名小說IP及電視劇改編而成,其電視劇在網路播放量及粉絲互動指數目前均排名第一,點擊人次突破20億次,以目前中國電影票房與電視劇收視及網路平台流量的高度連動性來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票房佳績相當可期。

VHQ表示,電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是大陸首部以8套3D雙機同時拍攝的科幻片,電影拍攝歷時93天,後製時間則高達15個月,製作完成超過5成的主要特效鏡頭,包含25場室內外場景及2300多個特效鏡頭,VHQ在電影與VFX導演密切合作,憑藉公司內部開發的特效程式輔以廣受認可的電影技術,進行對電影關鍵畫面的創造與詮釋,而得創造出極富震撼力的電影。在電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製作過程中,VHQ與名導演趙小丁,以及重量級的發行公司阿里影業與儒意影業合作,並扮演最重要的後製特效團隊。

VHQ表示,公司近期參與後製特效的電影以科幻片與動作片為主,其中《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即為公司進軍中國電影市場的重要里程碑,VHQ因持續完成大量的高品質影像作品,已逐漸獲得市場認可為領導的視覺特效製作公司。目前公司在手的訂單已排至2018年,今、明兩年至少都有15部電影及高製作成本的網路電視劇,其中需要大量特效及後製的科幻及動作片,更將由2016年的9部,增加至2017年的11部及2018年的12部,對於公司的營收貢獻將會有明顯助益。

VHQ表示,中國電影市場已十分龐大,且距離成為世界最大市場僅一步之遙,儘管整體市場成長速度略為趨緩,但票房收入仍在持續增長,且同時網路平臺正在崛起下一波浪潮。中國電影製作人、編劇及導演等皆開始邁入高畫質影像內容的製作浪潮。此外中國網路平台的方興未艾,亦帶動網路電影及網路電視劇的製作預算在過去一年內大幅躍升12倍。未來中國電影、網路電影及網路電視劇市場更將因為演員酬勞提高、製作時間拉長、以及後製預算增加等三大因素,帶動後製特效技術(如VFX、CGI等)的預算編列幅度持續增加,VHQ有望成為這波中國電影主要受惠者之一,對於特效及後製業務的短中長期發展,公司維持樂觀態度。

VHQ指出,除了電影相關業務持續成長外,今年第3季亦將切入網路電影及網路電視劇的後製及特效業務,預計下半年即可挹注營收貢獻。因應電影、網路電影及網路電視劇的增長,公司目前積極擴充北京的後製及特效業務規模,預計2年內員工人數將成長一倍,為公司營收及獲利再添成長動能。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