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毛利率穩、業外轉有利,法人預期,連接器廠商優群(3217)第二季每股稅後盈餘將超過0.9元,創歷年同期新高;第三季營運將有季節性的加溫,雖Type C出貨進度雖略落後預期,但其餘如M.2等利基產品在客戶的佔有率逐年成長,彌補營收缺口,今年全年營收仍有機會兩位數成長,第三季營收獲利都有機會突破去年同期、再度挑戰新高。

優群目前最大產品線為DDR系列,營收佔比約五成,其中DDR4近年因價格漸趨親民,現已佔公司DDR系列的營收比逾九成,DDR3僅存一成左右。除DDR系列外,像是可用於筆電與網通的M.2,佔比超過兩成,Type C上半年平均僅5%左右。

而因優群強項在於大量自動化能力,也是在DDR4世代轉換潮中取得優勢的原因。上半年除DDR4的整體市場滲透率持續成長外,固態硬碟常見接口的M.2,公司也在供貨穩定與成本優勢下,在既有客戶間取得不錯的新機供貨增長,成為驅動上半年營收成長的另一隱性功臣。

法人預期,優群第二季營收季增兩位數,毛利率持穩,但業外匯率因美元轉趨強勢,首季認列的匯兌損失多數回沖,單季每股稅後盈餘可望超過0.9元,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展望第三季,法人認為,DDR4的轉換率已達高峰,本季將有傳統季節性的加溫,不過相對去年同期的基期已拉高,該部分產品線的成長相對有限。反倒是M.2今年的營收挹注超過預期,下半年將維持趨勢,支撐營運維持不錯的成長。

只是在內部期望較高的Type C方面,上半年營收佔比約5%,略低於市場預估,主要出貨以白牌廠為主。因公司深知Type C的一般型產品價格已很紛亂,公司與品牌廠搭配的主要是高階機種,而高階機種所需的Type C,部分已是比照蘋果筆電模式,是走Thunderbolt規格/Type C接口的混合產品,因此品牌廠需等待Intel認證通過,才可以正式進入量產,據市場訊息指出,Intel認證下一波排程恐怕要延後至第四季,影響優群相關產品放量時間,下修今年Type C的營收佔比落在5-10%,明年才會是比較大的爆發成長。

法人預期,優群7月營收年增率仍將維持上半年平均水準,有15-20%,但低於6月,8、9月將進入新機拉貨較明顯的階段,營收月增轉強,本季營收先估年增個位數,但因毛利率與費用率控制得宜,獲利還是有機會突破去年同期、再創新高,今年營收仍抓兩位數成長,每股稅後盈餘挑戰4元的歷年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