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通信網路》法說前屏息,聯亞摔出5日線

2017年08月01日 11:08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

 

聯亞(3081)在歷經一波短線漲勢後,近兩日股價呈現震盪整理,聯亞即將在今日舉辦線上法人說明會,可望公布第二季獲利表現,以及後續產業展望,聯亞今股價壓低整理,跌幅一度近5%,跌破5日均線,隨後收斂到3.5%~4%附近震盪。

聯亞第二季營收4.8億元,符合市場預期,且也略優於先前法人圈的預估,法人也認為這可以視為正面解讀訊號,尤其聯亞在2016年第三季到2017年第一季連續交出令市場感到失望的成績,法人預估,聯亞第二季毛利率和營利率將分別達到56.9%以及43.2%,第二季每股盈餘約落在1.89元。

就長線來說,聯亞目前10G PON磊晶晶圓已經通過中國大陸客戶認證,有機會在2018年出現明顯成長力道,特別是10G PON的均價也至少為2.5G PON磊晶晶圓的兩倍;此外,隨著矽光已經成為資料中心欲達成秒素100Gb寬頻的必備條件,矽光業務預計在明年可望貢獻聯亞營收比重達45%~50%,法人也預估,聯亞2018年毛利率將回升到66%,整體來說,聯亞谷底已過,長線營運是樂觀的。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