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印刷電路板廠商瀚宇博(5469)第二季獲利近倍增,上半年每股獲利0.92元,展望第三季,進入消費性電子旺季,瀚宇博第三季也將進入營運最高峰,預估自8月起生產線全線滿開,且針對江陰廠進行擴產,新產能自8月釋出,而在業外部分,第三季因持股華新科(2492),估將有股利1.45億元於第三季入帳。另外,瀚宇博也祭出庫藏股政策,擬買回自家股票1000張,用途為轉讓給員工。

 

瀚宇博是全球排名第十四的印刷電路板廠商,並持股子公司精成科(6191),占瀚宇博合併營收55%的水準。

 

瀚宇博本身的產品面應用分散,包括PC/機上盒/網通設備/遊戲機/液晶電視等領域,在市場分佈上,PC占比重39%,網通占21%、機上盒占11%、電視占4%、伺服器占6%、遊戲機占5%、汽車占1%、其它則占13%的水準。

 

瀚宇博上半年每股獲利0.92元,較去年同期倍增,而第二季每股獲利0.61元,也較第一季獲利大增,展望第三季,則進入消費性電子的最旺季,瀚宇博約有五成的應用市場為消費性產品,通常8月後進入旺季,9-10月會到最高峰,主要則以PC應用為主,推升第三季將成為全年最旺季。也因為稼動率提升,第三季毛利率也會再往上,目前稼動率約是8-9成以上的水準。

 

除了本業第三季進入旺季外,在業外的部分,瀚宇博持股華新科逾3.6萬張,華新科將於8月份除息,每股配發現金股利4.0187元,估計將有約1.45億元的股利進帳,會在第三季損益表中顯現,估貢獻每股獲利約0.3元的水準。

 

而在產能的部分,瀚宇博今年主要是針對江陰廠進行去瓶頸的擴產,預計8月份擴產完成,在8月產能提升後,剛好可以迎9月的最旺季。另外,雖然江蘇地區環保要求風聲鶴唳,但瀚宇博在環保維護上表現佳,並未受到影響,且因為這一波自去年昆山開始的環保要求,當地小廠退出,瀚宇博則承接一些轉單或支援同業,反而受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