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航運股》天災假爭議,長榮航:持續與空服員溝通

2017年08月01日 08:19 

【時報記者施蒔穎台北報導】

 

有關7月30日長榮航空(2618)因為有超過500名的空服員請「天災假」,導致人力派遣不足,取消50個航班,長榮航空昨(31)日晚間發出澄清稿再次表示歉意,並強調公司絕對重視飛航安全,在天候符合起降標準的條件下才會飛航,未來會將氣象資料用可以讓空服員理解的方式,公布在空服員的網站讓組員安心,也將會持續與空服員進行溝通。

長榮航空表示,28日依氣象資料研判,將29日會受影響的航班及安排在外站過夜的航機預作規劃,並通知旅客,因此並未影響30日航班作業。30日的航班確實因為超過500名空服員請天災假,致使當日上午有20餘架飛機停留在台灣,無法執行任務。

長榮航空指出,29日晚間自各縣市政府宣佈停班停課後,即開始密切注意請假人數,因空服員請假人數持續增加,長榮航空立即於29日21:30召開緊急應變會議,截至當日晚上24:00,請天災假累計人數已高達356名並且持續增加,原安排的待命人數已不敷派遣。

然而,長榮航空持續以電話與組員溝通,並提供30日01:00最新的氣象資料讓空服員知悉天候符合起降標準,鼓勵空服員能夠出勤任務,但是因為多數空服員仍決定請假,且人數已超過500名,因此不得已於30日凌晨03:00決定取消42個來回航班,由於請假人數持續增加,07:00再取消8個來回航班。

長榮航空進一步表示,7月30日因為長榮航空空服員申請天災假之人數已逾500名,超過當日預排出勤人數的45%,雖有34名空服員願意取消天災假回來上班,且另有80名原本休假的空服員願意支援,但僅有43名能夠安排飛航勤務,另外71名因不符合疲勞法規的休時要求、飛時限度及機種資格不符等因素無法安排勤務,但對於這些主動配合出勤的空服員願意共體時艱長榮航空表示最深的感謝。

最後,長榮航空表示,絕對重視飛航安全,在天候符合起降標準的條件下才會飛航,未來會將氣象資料用可以讓空服員理解的方式,公布在空服員的網站讓組員安心,也會持續與空服員溝通。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