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軟板上游材料聚醯亞胺薄膜(Polyimide Film,PI)廠商達邁(3645)第二季因黑色PI占比低以及稼動率較低,致本業獲利較上季衰退,惟上半年自結每股稅前獲利1.83元,仍年增達68%的水準;展望本季,一般以及利基型PI都進入旺季,營運動能可望升溫,而達邁也針對銅鑼廠二期進行擴產,且興建先進PI研發大樓,估年底完成,明年下半年可投產。

 

達邁已公告自結上半年損益,達邁Q2合併營收為5.95億元,季增7.6%,自結營業淨利為0.91億元,季減26.6%,年增102.2%;累積上半年合併營收為11.48億元,年增44.2%,營業淨利為2.15億元,年增50.3%,自結稅前淨利為2.26億元,年增68.7%,每股稅前獲利1.83元。

 

達邁第二季營收較上季成長,但本業獲利卻衰退,主要是因為產品組合較差,第二季利基型產品黑色PI佔比較低,稼動率亦較上季略低。

 

展望第三季進入旺季,一般型PI的需求增加營,且利基型PI也將隨著新機上市的材料需求增溫,本季產品獲利組合可望有所優化。另外,也因應旺季,達邁也與客戶溝通漲價的可能性,但不同客戶的議價能力不同,客戶接受的程度也不一。

 

另一方面,美系新機軟板上游材料漸漸採用LCP材料,或者是下游客戶也著手開發modified PI產品,傳統PI雖然成熟可靠度較佳,但未來軟板上游新材料的發展,是否會影響到目前PI市場的供需狀況,則仍待觀察。

 

在產能部分,銅鑼2期擴廠計畫及先進PI研發大樓預計 2018 年底完成,2019年Q1裝機, 2019年Q2試車, 2019 年下半年正式投產,預計擴廠完成後將可紓解現有產能吃緊問題,並擴大市占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