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新唐(4919)第2季為MCU傳統旺季,營收達26.84億元,並創下歷年單季新高成績,惟因產品組合不佳而使毛利率不如法人預期,EPS為1.26元,優於首季與去年同期水準。法人預估,下半年新唐MCU將進入淡季,第3季營收先與前季看平,依照過去的營運走勢,第4季也將再季減,惟受到產品組合轉佳,下半年毛利率將回溫;全年而言,今年新唐營收獲利皆優於去年成績。

MCU廠商新唐依照今年上半年營收與產品比重來看,MCU約佔75%,非MCU(BMC、晶圓代工等)約佔25%。應用面方面,電腦約占42%、消費性電子約佔27%、汽車/工業/自動化約佔27%、其他則是通訊類約佔4%。

新唐第2季為MCU傳統旺季,加上8位元轉單效應與32位元應用面持續增加,使得營收達26.84億元,季增19.7%、年增11.56%,並創下歷年單季新高成績,毛利率為38.68%,較上季38.29%小增,但不比去年同期41.24%佳,EPS為1.26元,優於首季與去年同期水準。

法人認為,新唐第2季受到毛利率較差的8位元MCU佔比過高,而使毛利率不如原先預期,但下半年新唐MCU將進入淡季,32位元的遊戲機、IoT產品貢獻較明顯,整體而言,MCU比重將下降、非MCU比重相對提高下,有助下半年的毛利率走揚。

至於在外界持續關心的BMC(伺服器遠端管理晶片)方面,新唐在去年下半年陸續小量出貨,主要出給全球伺服器第一大廠DELL,新唐表示,後續看好Open BMC開放性的軟體架構,將帶動市場對伺服器的需求。法人說明,Open BMC的概念是指有更多的使用者能夠提供演算法,因此伺服器需求增溫下,將可帶動晶片提供廠商的業務。

另外,在Purley平台轉換進度上,法人表示,上半年Purley轉換已達30~40%,下半年估將達50%,但BMC佔新唐的營收比重仍不及MCU的貢獻,預估明年將會有更明顯的業績表現。

法人關注的6吋廠方面,新唐表示,產能目前滿載,至於晶圓成本的部分,也有足額轉嫁客戶,未來持續往GAN、SIC高壓製程技術發展。

展望第3季,法人預估,新唐MCU將進入淡季,營收先與前季看平,依照過去的營運走勢,第4季也將再季減,惟受到產品組合轉佳,因此下半年毛利率將回溫;全年而言,法人認為,今年新唐營收獲利皆優於去年成績,而在伺服器市場的持續增溫下,BMC將成為新唐未來成長動能之一,因此後續應持續關注新唐在伺服器方面的進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