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航運股》慧洋Q3本業營運估穩升

2017年08月01日 10:18 

【時報記者施蒔穎台北報導】

 

展望第3季營運,慧洋-KY(2637)預計約14艘營運船舶將進行換約,隨著散裝海運市況持續復甦,換約的平均租金可望調漲2~3成,同時計畫交付3艘新船投入營運,毛利率可達30~40%,第3季本業營運可望穩健回升。

回顧第2季營運表現,慧洋表示,雖第2季為散裝航運的季節性淡季,但公司擴充與強化船隊的規畫目標不變,因此,第2季投入4艘新型節能船,帶動公司第2季合併營收以功能性貨幣計算為8,652萬美元,年增7.22%。

不過今年4月因公司於2015年發行之海外第二次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屆滿2年到期,債券持有人執行賣回權,公司認列業外損失約400萬美元,致使第2季每股虧損0.26元。

展望本季,慧洋表示,迎接第三季產業旺季,糧食貨載需求,可望推升交運高峰,且波羅的海(BDI)指數第三季有機會彈升,預期散裝航運市況轉佳。

此外,國際海事組織(IMO)原訂今年9月起,要求所有船舶特檢時要加裝壓艙水處理系統,預計延後實施,慧洋將更有充裕的時間汰舊換新,並分散營運成本支出,對今年散裝航運景氣維持樂觀看法。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