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銅箔基板廠商台光電(2383)第二季獲利季增44%,受到上半年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趨緩,上半年每股獲利2.11元,較去年同期衰退逾5成,展望第三季整體營運再回升,稼動率可望回到近滿載水準,產品組合優化,毛利率可望再向上,而新竹廠二期新產能將在下半年挹注,增添營收動能。

 

台光電為全球第一大無鹵素層壓板以及第五大層壓板廠商,目前主要生產基地為觀音廠、新竹廠、中山廠以及昆山廠,在產能部分,銅箔基板約295萬張,黏合片約790萬公尺、多層壓合代工為80萬平方呎、金屬基板約4萬片。

 

台光電第二季合併營收57.15億元,季增7.59%,毛利率為20.46%,季增1.59個百分點,稅後盈餘為3.98億元,季增44%,單季每股獲利為1.25元;由於今年台光電仍未供入美系新機銅箔基板供應,導致獲利年衰退53.6%,累計上半年每股獲利為2.11元。

 

展望第三季,則進入傳統旺季,稼動率可望提升到近滿載的水準,且產品組合將優化,主要的動能來自於包括韓系以及中系的手機新機發表,法人估,台光電第三季可望有個位數的季增幅度。

 

以台光電主要的產品應用,包括在智慧型手機、汽車、基礎設施等領域,台光電近兩年受到退出供應美系智慧型手機供應鏈,再加上今年智慧型手機的成長也趨緩,故在基礎設備包括雲端的應用占比提升,且5G可望在2019年開跑,台光電為5G設備主要的銅箔基板材料提供者,可望成為中長期的成長動能。

 

而在產能部分,台光電去年起已針對新竹廠進行擴產,二期的新產能預計在下半年挹注,而在大陸市場,則擬在湖北建行建廠,以配合下游客戶生產基地的轉移。

分享此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