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亞航(2630)6月營收來到2.72億元,月增約3成、年增約29%,主要係受到GOCO新案採購流程已趨順,帶動亞航軍用業績順利開出的影響所致,而展望後續,雖7、8月進入旅遊旺季、為商用維修業務淡季,但在GOCO新案順利進入執行階段,軍用業務有望補上商用缺口,法人看好亞航7月營收有望來到2.5億元上下,8月則估較7月更佳,整體來看第三季營收也可再較第二季成長。至於第二季獲利表現上,法人估,5、6月在GOCO新案業務逐步開出帶動下,亞航應可交出單季盈利表現,惟上半年整體來看仍有虧損壓力。


2月22日掛牌上市的亞航,為專業的航空維修(MRO)廠商,股本12.22億元,旗下業務根據維修項目主要可分為軍機、民機與直升機三大事業部,以營收比重來看,由於台灣目前直升機業務以軍方為主,去年軍民用比重為7:3,而在「空軍第二後勤指揮部軍工廠委託民營(GOCO)」新案加持下,軍用比例仍高,亞航評估今年營運仍以軍用為主,軍民用比例估將來到8:2。

亞航6月營收來到2.72億元,月增31%、年增約29%,主要成長係受到GOCO新案採購流程已順利完成,整體採購業務開出所致,受到6月營收回溫,亞航第二季營收來到6.18億元、季增49%,但因4月採購流程尚未結束、營收表現較弱,致單季營收為小幅年減2.2%。而在上半年獲利表現上,法人指出,目前亞航因持續布局新認證,單季費用支出較高,是以,其第二季雖可交出盈利表現,但受到首季虧損影響,上半年估仍有虧損壓力。

至於在後續展望上,亞航指出,雖7、8兩月都走入暑假旅遊旺季,商用維修業績估將減少,但因為GOCO案業務已經順利開出,預期可補上商用業績缺口;法人則評估,亞航7月營收將來到2.5億元左右,8月則有望超越7月,整體來看第三季營收也有望超越第二季,全年則估有望來到30億元,不過法人亦指出,受到首季採購流程延宕影響,亞航今年營運仍受到不小影響,且認證費用先行、新業績則仍需時間爭取的影響下,其今年獲利估約持平去年水準。

回顧亞航今年首季營運,GOCO新案雖從今年1月1日正式開始執行,初期因在採購階段、需要由軍方針對所需零件設備下達公委單,導致採購流程呈現遞延,加上下單以後也要等待原廠出貨,費時較長,單季營收為4.14億元、年減4成,主要係去年同期因前一GOCO案執行至高峰階段基期較高,加上因認證費用支出較高,單季稅後虧損約5千萬,EPS -0.4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