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興櫃股》錸寶上半年創「四高」,增資前每股盈餘6.42元

2017年08月01日 15:41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

 

錸寶(8104)今天公布半年報,總計上半年營收10.94億元,年成長1成,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25%提升到27%,雖然有匯損干擾,但匯損金額僅0.1億元,稅後盈餘1.82億元,年成長近2成,每股盈餘在增資前為6.42元,增資後每股盈餘4.43元。其中,第2季毛利率維持27%高檔水準,稅後盈餘0.92億元,優於預期,全年EPS目標挑戰兩位數不變。

總經理王鼎章指出,錸寶2016年穿戴式裝置相關產品占比32%、家庭應用比重29%、利基型產品占比39%,今年上半年三大區塊維持1:1:1比重,各產品線平均成長。上半年整體表現高出預期,負債比由79%降為68%,每年維持10%以上降幅,而上半年營收、營業利益、毛利率、獲利都創同期新高,一舉寫下「四高」紀錄。

王鼎章表示,穿戴式營收占比保持3成以上,F客戶占穿戴式營收約1/3,除了F公司外,錸寶幾乎拿下非蘋及三星以外穿戴式客戶,顯示錸寶在單一大客戶外,新增的穿戴式其它客戶量能明顯增加。

錸寶3月以來稼動率滿載,供給有限下,有利於公司挑單、議價,讓產品組合持續優化,上半年的獲利成長率明顯優於營收成長率。王鼎章估計,第3季各月份還是稼動率滿載情況,因此,單月營收維持高檔水準,因無新產能投入,營收衝高有限,第3季營收及獲利仍希望比第2季有個位數成長,毛利率27%以上。

錸寶去年月產能1.5萬大片,以去瓶頸增加產能,今年1月產能已經來到1.8萬片/月,新設備現階段準備裝機,新產能預計第4季開出。但新產能送樣認證需要時程,預期營收在第4季逐步貢獻,明年營收會明顯發酵。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