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鳳凰(5706)今(2018)年第2季營收8.62億元、年增13.46%,主要是郵輪業務挹注,以及促銷策略奏效所帶動,法人則指出,第2季因為競價促銷,加上郵輪業務多為毛利率較低的短天期航程,預期毛利率較去年同期較有壓力,展望後市,由於年改後使出境旅遊需求遭到壓抑,目前整體接單表現不旺,預期7、8月營收可能呈年減,整體第3季營收恐旺季不旺、力拚持平去年同期。

旅行社業者鳳凰營收結構為歐洲線約佔4成、紐澳線3%、美洲線6%、郵輪線6%、東北亞佔10%、中國線10%、其餘為其他(含佣金收入等)。

鳳凰今年第1季營收4.87億元、年增9.87%,營業利益2134.1萬元、年增2.88%,稅後淨利1900.7萬元、年減4.48%,EPS為0.33元。

鳳凰今年第2季營收8.62億元、年增13.46%,主要是郵輪業務挹注,以及促銷策略奏效所帶動,不過法人則指出,第2季因為競價促銷,加上郵輪業務多為毛利率較低的短天期航程,預期毛利率相對去年同期較有壓力。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由於年金改革後可能使出境旅遊需求遭到一定壓抑(年改族群為高消費族群),以目前接單情況來看,整體接單表現不旺,預期7、8月營收可能呈年減,整體第3季營收恐旺季不旺、力拚持平去年同期。

日本線方面,去年該路線營收衰退,主因鳳凰以經營團客為主,不過近年日本線旅遊自由行為趨勢,加上廉航需求的成長,使得以傳統航空業者為主要合作對象的鳳凰多少受到影響,今年則著重開發深度旅遊路線,包括四國、東北等地區,冀降低自由行的衝擊。10月底則有星悅航空開設北九州、名古屋兩條航線,鳳凰將有機票代理以及推出套裝行程,希望能刺激日本線買氣。

其他路線方面,目前需求較佳有土耳其、希臘、埃及等路線;另外紐澳線則預計在11月增開直飛奧克蘭航班,也有望帶動該路線需求增溫。

郵輪業務部分,去年該業務約有40多個航次,營收貢獻約2億元出頭,今年擴大業務,承接包括歌詩達郵輪3個航次以及公主號約近50個航次,整體今年增加約10個航次,營收預計可達2.5億元,惟因今年短期航程較多,因此多少會影響郵輪業務毛利率表現。

另方面,鳳凰為擴大營運動能,成立資本額約3000萬元的物業管理公司柏悅,跨足商場管理,並接獲土城日月光廣場約450坪美食區經營案,日月光廣場已於7/26正式營運,將有13個廠商進駐,採包底抽成營運模式,法人粗估,該商場一年可創造營收約1.2億元,純益率約高個位數上下。

鳳凰希望能先藉由日月光廣場打響口碑,未來再尋求其他商場經營機會,目前已有其它經營案商談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