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半導體》世界先進Q3營運回溫,Q4仍看好

2017年08月01日 12:17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

 

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5347)第三季在客戶回補庫存帶動,營運增溫,單季營收將約61億至65億元,季增3.9%至10.7%,公司並預期電源管理IC第四季需求更強,以及指紋辨識IC成長動能加速,可望成為帶動今年下半年至明年的營運動能。

世界先進第二季在小尺寸面板驅動IC產品客戶去化庫存影響,單季營收58.71億元,季減6.3%。毛利率30%,季減2.1個百分點,稅後淨利9.79億元,季減14.9%,每股純益0.6元。

世界先進上半年營收121.35億元,較去年同期下滑4.3%,平均毛利率為31.1%,較去年同期下滑3.9個百分點。上半年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21.30億元,較去年同期下滑25.8%,每股淨利1.3元。

世界先進表示,第三季客戶庫存回補,預估單季營收將約61至65億元,季增3.9%至10.7%,毛利率將約30%至32%,也可望比第二季提升。

世界先進第三季業績回復成長,其中,電源管理IC第三季成長動能強勁,第四季需求還會優於第三季,可望帶動第四季仍不淡。不過,因上半年業績下滑,今年全年獲利預估較去年減少。此外,世界先進雖上半年指紋辨識IC成長不如預期,但看好下半年至明年的成長,可望成為帶動明年業績的動能。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