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美律(2439)受手機揚聲器負毛利影響,Q2毛利率仍在低檔,不過Q2已虧轉盈,上半年EPS為0.01元,美律表示,Q3娛樂性產品營收將季增逾50%,而揚聲器也將季增50%,以此估算,美律Q3合併營收有望季增50%,達到百億元的旺季規模,優於市場預期,而隨產品組合改善,法人估算,美律Q3毛利率將較Q2改善,但估仍低於去年同期,而蘇州美特則仍估Q4可獲利;整體來看,有鑑於手機揚聲器Q4將大幅放量,今年營收高點也看Q4。
美律為專業聲學元件大廠,總部設於台中工業區,目前在大陸深圳、惠州、蘇州,以及泰國都有生產基地,為擴大市場版圖,美律也與大陸立訊集團展開合作,立訊持有惠州廠與蘇州廠51%股權,美律則改以49%權益法認列業外獲利,美律產品包括頭戴式耳機、揚聲器、麥克風、免持式聽筒與電池等,揚聲器產品主要用在筆電、平板電腦與手機。

美律Q2以娛樂性產品成長最為強勁,季增逾60%,帶動Q2合併營收季增53.89%,而娛樂性產品也扮演美律Q2重要獲利動能,不過受手機揚聲器產品負毛利狀況較Q1嚴重,美律Q2毛利率9.67%,僅較Q1的9.3%略增,至於業外部份,蘇州美特Q2則認列了9970萬元虧損,但在其它收入挹注下,美律Q2整體業外虧損則較Q1收斂,美律Q2 EPS為0.38元,較Q1轉盈,上半年EPS為0.01元。美律Q2娛樂性產品佔營收74%、揚聲器23%,而手機產品則佔揚聲器55%。

展望Q3,美律指出,Q3娛樂性產品營收可望季增逾50%、揚聲器也可望季增50%,美律Q2受惠電競耳機需求大增,而Q3看來,降噪式耳機、TWS無線藍牙耳機、電競產品都將放量,至於揚聲器的部份則主要受惠手機揚聲器新品小量出貨。美律手機揚聲器Q2約出貨1200萬顆,而Q3預估出貨1000萬顆,惟因新品ASP高出許多,預期Q3揚聲器整體營收將明顯放大。

法人則估算,美律Q3合併營收可望季增5成,達到去年Q4高峰的百億元水準,營收增溫幅度優於法人預期,而隨著手機揚聲器改朝換代、上代產品已於Q2去化完畢,預期隨著手機揚聲器負毛利現象消失,且Q3娛樂式產品組合與稼動率也都優於Q2,美律Q3毛利率將較Q2改善,不過Q3與下半年毛利率仍估低於去年同期,主要係因蘇州美特三角貿易形式稀釋了美律合併毛利率,而美律本身產線自動化程度也還需改善。

整體來看,法人認為,隨著手機揚聲器放量,美律今年營收高峰估仍落在Q4,預期蘇州美特也將於Q4轉盈,Q4獲利也估為全年高峰。美律今年合併營收估可年增2~3成,不過有鑑於上半年基期較低,加上去年有處分康控-KY(4943)持股,今年EPS估低於10元。

美律今年娛樂性產品可望年增逾1成,仍扮演公司重要的營收與獲利支柱,而今年除了消噪式耳機、TWS持續成長,電競則有相對突出的成長表現,美律上半年消噪式耳機佔娛樂性產品20%、TWS為27%、電競則達30%、其它33%;展望未來動能,美律認為,隨著電競耳機品牌客戶切入其它應用,對美律貢獻可望再提升,而美律目前電競客戶主要有三家,全球前三大都是其客戶,另外,隨著耳機微小化趨勢興起,美律也積極導入自動化產線,而微小化耳機預期將可應用於健康、助眠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